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低糖时代V
低糖时代V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77,792
  • 关注人气:6,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000点蓄势预谋大动作!

(2019-06-24 15:17:57)

3000点蓄势预谋大动作!

 

大盘经过上周后两天的2700亿以上的突起放量,今天陡然回落到2101亿,这也使得今天全天振幅维持在极小的范围内。其实,今天早盘第一小时就奠定了震荡的格局。成交量早上大盘是1352亿,上周五第1小时就有1213亿,所以说,目前能够站稳3000点就算比较强了,上攻收复3052点还需要时日。

 

历史的走势难以重复。当初2440点,靠的是券商为首的大金融,一气呵成,人们甚至还没反应过来时,就快速拉升见顶。而现在,券商在持续大利好下,却成了缩头乌龟。

 

其实,券商在本轮也是有基础的。一者科创的提速绝对是利好;二者又有券商(红塔)今天申购了,回头上市几个板后肯定会刺激券商次新股上涨的;三者多家头部券商收到央行关于提高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的通知。

 

但是,华林证券今天封不住四板。后面还有机会。但今天别的券商不跟。另外,还有安信信托停牌,高升控股股权质押涉及三家金融机构疑踩雷,这样又间接带动金融股难以直接上来。

 

上周受突然事件影响的创业板壳题材炒作,今天也出现大分化,上周五板上的很多,都是直接低开低走。所以,创业板突破也出现了乏力。不过,创业板相对主板有所放量,这尽管意味着有短线盘的卖出,但也意味着有资金在接盘,尤其是今天尾盘一小时,出现了很多科技股的瞬间拉升。

 

热点上,市场今天找不着方向。其间,重新回到贸易制裁题材上来,即稀土与农业。金力永磁涨停,让稀土与农业相关个股激动了一下子。其实,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已表示,中美两国经贸团队正在讨论下一步的沟通问题

 

这样,稀土农业应该也只是前一波行情在短暂调整后的第一次反抽,而不会做太多的持续。市场的顾忌,是美方发动的新一轮贸易战会采取什么样的手段。周末消息显示,美方对中国包括中科曙光在内的五家超算企业采取了制裁手段。中科曙光今天停牌。

 

综上所述,6月所余的1周,仍将会是窄幅震荡,并不具备持续上攻的基础。但是,作为对3000点的预期心理,6月份收上3000点还是极有可能的,茅台酒是护指数的一种方式,没办法,还得靠喝酒。而目前,大小盘先要做的事,是盘整等待五日均线的上移,依托五日均线运行,才是比较踏实的走法。

 

个股与题材上,目前只能是轮翻补涨半日游的个股行情。主流的品种上,市场会等待中科曙光的复牌,视其表现来决定是否重新启动科技股。同时,在指数上,仍会等等券商银行保险在回调完成技术性修复后的上涨机会。所以,震荡中适当保持持股的仓位灵活性,耐心等待6月结束,3000点经整固后便会有一轮大动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