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低糖时代V
低糖时代V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77,792
  • 关注人气:6,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比高开低走更严重的事情!

(2018-06-25 15:29:24)

一个比高开低走更严重的事情!

 

高开低走,这一点是多数人都猜对了,这是因为,大家都成熟了。也说明,不再只是金鱼般记忆,只有数秒,好了伤疤忘了疼,当年重度股荒时期频出利好频创新低的日子,还有心中隐隐作痛呢。只不过,人们实在不忍心去探测,中国股市真的要跌破2836点吗,真的要去2000点吗?不敢想吧。

我甚至在推理,还有一个比高开低走更严重的事情,就是下周后的七月。大伙都在想着五穷六绝七翻身,这又成了一致性预期了,因为大家觉得,六月反正马上要过去了,那等七月翻身吧。现在,这也是大家对中国股市唯一的愿望了。如果,如果的如果,股市的根本性问题还不能够解决(什么问题?我其实也不知道,只知道是骨子里出了问题),或者说有关方面真的无所作为,而是靠市场自然去运行,那么,在现有的众多的利空因素作用下,即使,七月真的有一段上行的日子,恐怕最残酷的现实是:七月将会像今天的走势一样----高开低走,其间先制造一个“七翻身”的样子,然后,在不经意间,又将多数人拿下,直接当韭.菜割。

大签署今天是大跌1.05%,高开低走得没有悬念。这里面的实质问题,是无人买单,早盘大盘成745亿,比周五还低,周五半天还有750亿呢。全天成交为1324亿,勉强比上周五全天成交量1272亿高一点点。这个成交量本身已创了除春节前一天的地量历史记录,此前我也记不清到什么时候的哪天低于1300亿了。

在周末结束的最后时刻(周日)终于降准。关于降准,我在昨天晚上专门发文了,详细地分析了利与弊和看法,请大家回去关注和阅读文章《比降准更可怕的,还有这一点!》。事实上,确实是这样,如果没有这条降准消息,真的不知道今天会怎么样再继续下跌的,因为预期落空,只会让筹码更往下砸,同时,又牵动杠杆盘(含股权质押)不断地被动减仓平仓清仓避险。

但是现在,政策来了,大家又要担心的是会不会高开低走,政策的出台成为最后闪人的唯一机会,这在此前不是没有过先例,当年,2015年下半年就是,那时每到周末就会出利好,然后就发明了一个名词,叫做“周末涨停”,大家都眼巴巴地等着利好,周末真的利好了,一片欢呼,然后,股市便周一高开低走,一次又一次地坑人。周末成为空中楼阁、口水式的“涨停”,因为,遍野皆是深套的人,谁都在喊涨,谁来做助推上涨的人呢?

这次降准,会不会这样呢?时过境迁、时间与环境不一样,会让演绎的结果也不一样。另外,这是年内第二次降准,也增添了一些看多的概率。所以,今天早盘的冲高回落,幅度不大;但迫于对冲高回落的恐惧,使得观望气氛更加浓重,直接造成成交低靡,这样,回落就不可避免。也许,周二大概率会有探底反弹,但最好的结果也无非是形成一个盘整箱体的局面。

我们再深入分析一下今天盘面的微观细节状况。

先看谁不作为?大机构资金不作为。我们通俗地说,比如国家拨了一批款到农村,最后层层剥夺,到农村里可能连个泡都没有,这样的事确实也发生过。现在,今年两批降准,第一批释放了很多钱,一大部份要还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去了;现在第二批,解决债转股项目去了。说到底,是希望借政策工具撬动社会资金尤其是民间资金,而政策工具本身是有特定用途的。可是,我们看数据,4月的居民存款下降了1.32万亿,钱竟然很难分析到哪去了,没有那么好撬动了。所以,政策工具本身其实也是个杠杆,这个杠杆又不能去,也不能放,尤其是一旦用量化的方式放,那么就会把前期去杠杆调结构的成果给抹平了。

此时,大机构就不想玩了,所以,降准最受益的地产股,今天是大跌眼镜,万科不涨而大跌,绿景控股、保利地产、新城控股等皆大跌,再有保险银行地产也不涨,大盘还靠谁呢?只能是勉勉强强红盘了。

谁在作为,仍只是少量活跃资金的炒家。炒家之一是搞稀奇的,像中兴通讯,这样的“垃圾股”,请原谅我用这个词来说这只股,当然并不是指公司和公司员工。中兴已完全受制于敌人,又牵涉到一大批中国的民族产业公司与所谓的高科技公司,跟着它一块被大家怀疑,当然是“垃圾”,就如同乐视一样,一个公司一只股,让全体创业板个股与新经济个股受到摧残,不是垃圾是什么呢?今天中兴终于开板,但午后再被打回原形,成交75亿,如果不是封板,成交会更多,像独角兽一样吸钱,不是投机是什么呢?

炒家之二是搞次新的,市场什么也做不起来,国家队大机构资金不呼应,这行情就没法玩,剩下一帮有经验的老韭菜,为了吃饭,不得不做点互相抱团取暖的事,这年抱团取暖的方向就在次新。但是,同样的,老韭菜们也怕被割,前两周被套20%的大有人在,所以也只立足于差价。可以看出来,今天像森霸传感、中大力德等这样的也要反反复复。猛狮科技不敢五连板了。超频三中途被人卖了2个多亿笑着离开了。

好在,有人在红宇新材、集泰股份这样的次新股上接力,可以从跌停玩到涨停,带活了一批股,于是,高送转填权股出现了本轮中的唯一炒作机会,迭加上本轮个股的超跌效应,可以维持一两天的人气,到后面就看大盘情况下了。

今天大跌,不排除明天大概率会做一个探底回升的阳线,以安慰一下多头受伤的心灵,但同样的,安慰了后就会让多头觉得反转来了。可以说,既然今天连2900点也上不了,那周二反弹也仍只是超跌后的修复性反弹。真正的反转,还希有进一步的利多政策释放和环境上的稳定,中国股市问题太多了,当然归根结底,还是人有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