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低糖时代V
低糖时代V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77,792
  • 关注人气:6,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大隐性利好或助推回稳!

(2018-05-02 15:25:53)

一大隐性利好或助推回稳!

 

欧洲股市其实涨的不错,个别国家已完全收复贸易战失地,所以说欧盟是贸易战的受益者,颇有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意思。短期对欧市有利,但一旦这边与中俄整得差不多了,就得收拾欧盟。

小长假的两个交易日,看似有媒体描述得轰轰烈烈,其实是指欧股,至于美股也没涨什么,周一无非是高开冲高了显得涨了,此后冲高回落就没什么涨幅了,周二如果不是靠科技股的普遍反弹,从而拉出了尾盘的收高,那么美股也很惨。纳指收阳了,但道指却留下了缺口,本周收不上去那就得再创新低。说明美国投资对贸易战内心仍很戚戚。

A股节期最大的利好是一个资管新规的落地。高达百万亿元规模的中国资管市场,步入统一监管时代溢出资金效应与规范化管理对股市房市构成中长期利好,但短期因为此前依托同业加杠杆、委外、多层嵌套等快速扩张的资管产品受到挤压,可能会造成部份股票出现逐步沽空的短期承压。这么看来,这仍只是一个短空长多的大利好消息。

美中双方将于本周四、周五两天在北京就贸易争端举行对话无论谈判达成一个什么样的结果,中美贸易对抗的中长期趋势已经形成在我看来,这是一大隐性重磅利好,为何这么说呢?因为贸易争端是美方先提出来的,演变到现在,却需要美方自己出面来到中国,这种事情的内在含义,深入地想一想,我认为不一般。说到底,市面上的解析、大V甚至经济学家们的点评,都不会很专业,因为内在的深层因果与真实的东西其实没有几个人知道。但你得知道,是美方率代表团先来中国了。

因为众人不明白其中的事理,无非都在等着中美谈判结果,以及本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所以小长假后的首日走势会让投资者很失望,是高开冲高回落节节败退的走势。这里面还有另外几重因素,一是资管新规会继续导致个别资管计划相关持股出现抛压,二是中国软件复牌后大幅下跌使热点科技股步入补跌,三是从开盘起跌停个股不断增多,影响了士气。

但是,在尾盘半小时出现了天勾,最后大小盘也恰恰地没有红盘而在红盘的边缘。除了美方主动来解铃外(此前系铃人也是美方),另外也有几大好现象,一是强势股的补跌意味着调整已处于尾声,二是周期股复出,以方大炭素高业绩增长股为首。三是前前的一批热点股在连续下跌2周后今天开始走稳,反弹在即。

当然最大的热点是医药医疗,这个热点可能事先并不为人所知,直到卫信康、盘龙药业等先后成为大热门股时,才知道它们上涨并不是偶然的人造的龙头。就像去年题材股那么熊的市场在下半年突然出现了一堆带“微”字的国产芯片热点一样。小长假归来,股市却喊你回来吃药,这是想长生不老还是想麻痹一堆人?我(公众。号:老怪中国)认为医药医疗经过这段的上涨,短期已开始在筑造波段顶了。

目前两市已只剩唯一的妖股华锋股份,盘中还开了板。午后次新开板股锋龙股份拉板。所以目前还需要等新的妖股酝酿出来,才具备较强的短线赚钱效应,当前是新妖股酝酿的时间。这也意味着,短期已提前超跌后的个股,已进入到了反弹时间的开始段。

“五月穷”只是个谚语而已,但按照A股历史上的五月走势,其实涨的时候比跌的时候还要多点。在MSCI将纳入、沪港通深港通额度扩容的当前,周期性资源类业绩优秀蓝筹股,可能会迎来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