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低糖时代V
低糖时代V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74,730
  • 关注人气:6,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次比较健康的调整!

(2018-03-13 15:27:26)

一次比较健康的调整!

 

昨天跳空高开,各大指数留下缺口的同时,也留下了隐患。可以看出,今天全天都在试图补缺,最后,近期最弱的大盘还是补上了,而创业板仍没有补。早盘市场风险在试图切换,即再回到大蓝筹上来,于是,地产、银行、保险等都在涨,而创小板往上翘一下后马上连跌两波,但创业板马上回拉,直到午后,当独角兽奔向跌停板时,才开始出现再次下跌。

其实,我们回顾一下,去年的雄安板块,也总是在其它题材或大盘调整时,冒一下头,但最终的结果是越来越低;去年的创业板,也总是偶尔想发个力,但最终的结果就是没能持续。所以现在反过来了,大盘想冒头,可是就是抵不住创小板跌后的反弹,只要一反弹,那边大盘就又跌下去了。

所以说创业板当前正在强势中,资金人气全在这边了,想一下子大跌下去,没那么容易的。想切换到“一股”的一九行情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大盘在30天均线的制约下,回调补缺,继续蓄势整理。这样,对创业板指数来说,强势与否,判断的唯一标准就是补不补缺。早上回踩差5点不补,很强的了,尾盘收跌并没有跌破前低,所以近期很可能不会补缺。目前的压力点主要是1930点附近,到此位置附近后会盘一盘,之后再看基本面与大环境来定后市方向。

消息面今天比较丰富,重要的有二,第一,据媒体报道,证监会有关A股对接新经济的改革方案已经形成,正在报批程序当中。沪深交易所也在证监会指导下积极准备,对于海外上市公司以CDR形式回归A股达成共识。第二,国家机构大改革,自此,经济管理部门权责更为明确与集中,多头管理现象得到了一定的消除,不过,证监会没有合并。

我们再来看看炒作方向。

一是独角兽题材中的天华超净、麦达数字停牌,让普路通、安彩高科、东土科技、佳都科技、合肥城建等大跌调整,但对于一批优质的本身就很强的真正独角兽题材股,反而是机会,也就是说,市场会挖掘题材炒作之外的来进行,后市,要密切关注新的独角兽,会卡位上述这些兽。上述这些兽里,待复牌后,只会有一两只强,其它的会出货。

二是泰永长征复牌后,多次开板,但仍是板了,半天换手率高达67.5%,可以去判断打次新的人气与否,有此风向,次新股仍会活跃,可以继续关注一波。

三是乐视网差点再成反向指标,受贾某大晒他的新FF的影响,乐视早上直线涨停板,这也是炒作资金在借力。乐视近期有点反向的作用,它一拉涨,这边创小就会回调。破除这个魔咒,创小才能更健康。

四是继续深攻超跌,每天都会有一批超跌股涨停,利达光电、大连电瓷、东方网络等,都是从长期的下跌底部直接起来的。

五是中科信息涨停,带活了科技系列板块与个股,科技股继续上。中科院系列、芯片、智能、大数据等持续关注。

六是高送转智能自控一连串的板今天打开后,又有超频三、精准信息等这样的继续板,所以高送转次新股继续有潜力。

七是国改股有脉冲式的行情,在大小盘回落时,自贸区域概念起来一波,但都只是超跌反弹行情。这样,就需要独角兽时天不大跌,并使资源股、券商股稳住盘面,然后就仍会是科技股的天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