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低糖时代V
低糖时代V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73,874
  • 关注人气:6,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种恐怖的脚步声传来!

(2018-01-09 15:20:33)

一种恐怖的脚步声传来!

 

恐怖的脚步声?是不是蛮吓人的?是啊,仿佛漆黑的夜晚,远方飘出忽明忽灭的一点白光,偶尔传来一声或无或有的一声叹息“唉~~~”,似暗恨似幽怨,突然,重一声轻一声的脚步,好像很远,又好像很近,然后......一声凄厉的惨叫“啊......”,再然后——

你就醒了。

没说够?还想听啊?那就加入中国股市吧。

去年的股市不就是这样吗?你跟不上它的脚步,更踩不上它的节奏。

因为,这个脚步或有或无,这个节奏也或有或无。就象原来那个游戏,叫啥,我忘了,好像是不是叫“打金花”啥的,拿根棒槌,一个小人,一露头就打。好像很有规律,可是老让你眼花撩乱,打不着。

而今年,才过去6个交易日,这种节奏又来了。

很多人看好超跌的小盘股了,这种思维也对吧?因为去年大盘股涨的多了。但是,还没开始,这边地产就暴动了。

消息面上,好几地的地产就松绑了,然后他们又怕人说限购松绑,又集体出来说不代表全面放松,而是为了精准分类调控。众所周知,这真的是松绑的前奏了。所不同的是,现时非彼时,房地产业已全面加速垄断集中,三四线开始去库存,而一二线已开始在补库存。

再然后,两桶油出乎意料地大涨。油气改革是一方面,人们发现,今天两桶油在调整了,但是加快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促进北方采暖地区燃煤减量替代,又使得合同能源管理题材走上前沿,地热能今天集体上涨。

更令人侧目的是,贵州茅台年前还在控价,新年一到马上提价,看来机构们都知道这事。去年刚过700元,人们就嘲笑某些研报把茅台乱评级到800元,甚至1000元,现在发现,又上新高了,宇宙才是它的尽头,果然喝醉了酒时,啥牛都可以吹,天都能上去。只落下一堆清醒的人发出诧异的目光,现在估计很少有人看茅台了,只好对自已说“非礼勿视”。

大盘昨天七连阳,今天已来到3450点跌后的颈线位。昨天我的“老怪中国”公号上发的文章说了一些逻辑,今天实现了一部份,即大金融在调整后重新归来。这个节奏也会让人们想不开。金融股代表了一批资金,在地产石油这个新板块回调时,又回到金融上来。只不过,今天的金融伴随着的是白酒医药,这两者去年是背离错位上行的,而今年竟然联手,尤其是,药酒似乎与地产石油也好上了,脚踩两只船的玩意。

这金融是去年的老玩意热点,有点象小亮;而地产石油是今年冒出来的新玩意,象是屁股万。那白酒医药看来就是小路了,既钟情于亮,又要屁股万。

金融与周期股去年也是一起的,但今天煤炭与钢铁在调整,但矿产小金属(如盛和资源、盛屯矿业、银河磁体等)有异动。这更让人摸不准节奏了,只能说,贫道的法号叫“胡来”。

值得一题的是,金融与科技也是“哥俩好”了,今天两者在联手起来,但又都在蓄势。科技股以京东方A、大族激光等为首,我们可以回忆起,去年,正是这样的一堆大市值白马股的崛起,让中小板指数走出了大牛市。在调整1个多月后,现在他们再次启动。

今天盘面个股家数最终仍是跌多涨少,创业板绿,科技板块个股也没有怎么集体上来。1月8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多氟多蓝晓科技楚天科技晨光生物华中数控等五家上市公司公告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但这几只股高开后没有太多的表现。然而,正因为前文所述,科技白马股,周三就要来了。

恐怖的脚步,乱点的节奏,投资者心慌慌,怕大盘上去了,2018还象2017一样挣不着钱,都是正常的,但是,2018肯定不一样,节奏变化了,新的机会就要来了;节奏乱了、快了,那意味着轮动和补涨,就快到了,我的意见是持股待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