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低糖时代V
低糖时代V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77,792
  • 关注人气:6,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在等候一则重磅消息!

(2017-12-12 15:31:44)

股市在等候一则重磅消息!

 

又跌了。个股只有535家涨而有2716多家跌,个股没有生机,这又是肿么了?投资者可是急了?

中登公司做了个统计,说截至128日,沪深两市股票总市值为60.56万亿元,较2016年年开的54.71万亿元增加了5.85万亿元,剔除新股后增加了3.07万亿元。截至121日,期末投资者数量突破1.33亿人,据此计算,今年A股投资者人均盈利2.31万元。如果按照持仓投资者数量计算的话,人均盈利将会更多。

这是不是又得被吐槽了。如果按这数量,工作总结上得大书特书了,但是,普通投资者随便哪个券商作个实盘统计,有1成的是盈利的就算烧了高香了。看来,又被平均了。老百姓永远都是被平均的对象。

近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首次提出“建设资本市场强国”这一概念。他在上海主持召开系统内部分单位青年座谈会时表示,“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任务”。

可以说,中国股票市场已算得上是股票市场大国,而离强国还差十万八千里。但这并不妨碍规划与畅想。美股在调整数日后重返升势,三五个交易日即将创新高。

昨天午间博文指出,大盘还差一个跌,但那是涨中跌。那今天的算不算,其实不算,今天早盘的调整是正常的。有三个因素。

第一个因素,昨天的涨本来就是拉尾盘的,借平安的力量拉金融股,制造的指数。

第二个因素,技术性因素,经过两天的阳线,来到了筹码密集区,在没有量能的情况下,只能回撤补量。

第三个因素,美联储基本会加息,今日起美方有两天的议息会议,加息消息或在周三凌晨或在周四凌晨出来。

加息是个大利空。但是随着加与不加的出现,都会是诱发A股最后一个石头落地,会对A股造成一个大转折。

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820日召开。专家预计,除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预计还有诸多热点,如发展直接融资、防范金融风险、减税降费、加快住房制度改革以及推进国企混改。

所以,目前的股市还是以稳中求进为主。涨了,金融股会压一下;跌了,金融股会推一下。议息会议如加息,会使得世界加息窗口自此开启,让A股自12月起成为新一轮慢牛的起点。而经济工作会议,会让市场处于观望状态,这又使大资金继续有从容建仓候春季行情的机会。

这样,中小资金,操作上现在的策略是:逢跌就加满仓,逢涨适当减磅。

最后再说说时事。今天大报小尾充斥着深交所副总李鸣钟的话,称“严防热门题材炒作,对次新股、高送转、“兜底增持”、“雄安概念股”炒作等”。

事实上,这仍是李鸣钟一段总结的话,称这是深交所之前所做的一件大家都知道的事。当然言下之意,是以后仍会这么做。但是,做为深交所一个副总层面的领导,肯定只会就事论事,而不会说错伤、误伤了会怎么办?更不会说为了稳定市场会采取什么措施之类的话。所以市场明显就给脸色看了。

说起严防炒作的话题,在此笔者也呼吁,监管方面是不是给一个定义:“什么是炒作”!连板连涨多少、区间涨幅多大、单日涨幅多大等等才算炒作?对于不涉及到上述内容的,连涨或区间涨了很多算不算“炒作”?跌了很多的,包括上面内容所讲的如果早已跌破了此前的未“炒”时,还能不能涨点,涨点还算不算“炒作”?这几个问题不搞清,投资者就会人心惶惶,就会说你乱挥监管棒子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