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低糖时代V
低糖时代V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74,730
  • 关注人气:6,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还有一次下跌建仓的机会!

(2017-12-11 15:16:43)

还有一次下跌建仓的机会!

 

大盘今天迎来久违的高开,回落后随即震荡上攻,补上了6日是的跳低缺口,重上3300点。3300点上方经过窄幅的震荡,直到尾盘半小时,才有金融股的发力,站上半年线,各大指数再拉中阳。我们发现,对于大盘来说,3300点以上马上就出现了逐级缩量;对创业板指数来说,也基本是横向整理状态,除尾盘半小时外,上涨的幅度都属于开盘上跳时贡献的;对于个股来说,早盘立即上涨的个股反而有一部分跌了,后来涨的也没有明显的热点板块与个股跟上。所以说,今天盘面尽管涨了,红了,但是并不强,没有太大的热点效应。

这显示出市场依然处于吸筹的状态,而不是急于拉升脱离成本区间。反应到操作层面上来说,市场追涨的意愿不强,打板的做法更是在逐步消失,资金普遍处于潜伏的状态,要么就是把个股在开盘直接拉高,要么就是在超跌个股中借消息面刺激而突然出现反弹大阳,其它的个股就很难有非常华丽的拉涨了。

既然这样,就说明当前还没有太大的动力去大幅拉涨,目前的反弹是在修复超跌,这里最强的走势,是会极端地拉升冲破半年线去摸30天均线,创业板亦然,然后还有一次下跌,之后应该才是春季行情暴发了。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跌是“涨中跌”,本周出现大涨时可以适当减磅,而在再次下跌时,反而是最后的一次低吸机会了。

题材方面,市场近期反复炒作的是芯片通信与智能等大科技题材,本周末迎来了一个政策上的支撑点。大大提出要大力发展大数据。大数据不仅是一场技术和产业革命,也将带来国家治理的深刻变革。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是新的治理课题。从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的机制,到保障国家数据安全,打破信息壁垒、推动信息共享,再到利用大数据平台形成社会治理合力,用好大数据这个利器,将有力提升治理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水平,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目前关于大数据层面的科技题材,包括数据平台、国产软件、人工智能、云计算、计算机应用、网络安全、二维码识别、区块链、无人零售无人驾驶等,尚处于开发阶段,上市公司普遍存在业绩支撑问题,所以并不足以形成大面积的股价抬高。不过,只要行业应用层面出现质变,公司的业绩在一年后就会得到体现。如同当年的锂钴,公司均处于微利甚至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到近两年,锂钴公司账户已然出现暴利。对于数据科技方面,或也会如此。

接着说说机构对创业板的看法。我们引用一些券商的观点,大家在有闲暇时再翻开公.众.号“老怪中国”中的本文细加评判。

广发证券戴康认为在监管整体趋严的背景下,“确定性溢价”仍是市场主线,龙头股依然具备较高的性价比:随着贴现率未来小幅下行,大盘龙头的行情有望更显著向其他细分行业龙头扩散。兼具市值因子和增长因子的200-700亿的中盘龙头股的贴现率有所下降,带来中盘成长龙头股的正向重估,市场从“确定性溢价、流动性溢价”逐步向“增长溢价”切换。
安信陈果本周开始正式看多创业板:经济企稳复苏背景下,小市值公司盈利增长已开始强于大市值公司。预计创业板18年盈利增速上行至30%,估值下行至30倍。创业板指将从本轮行情开始,引领2018年A股。

国金证券李立峰判断“类注册制”的新股发行节奏,使得投资者配置更加聚焦在“中、大盘”蓝筹股上:截至12月10日,总市值100亿以下上市公司共2323余家,占A股总家数的67.29%。总而言之,新股的快速发行,“次新股、小市值股”变得不再稀缺,相反,大盘蓝筹股(如金融)仍是配置的主要方向,特别是在年底防御的投资策略中。

招商张夏认为随着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发布,政策冲击最高峰过去:政策预期逐渐稳定,年底对流动性也无需过度担忧,A股整体估值水平持续回落,相对估值具备吸引力的股票在增多,而年底的机构投资者兑现收益的基本接近尾声,因此股票市场面临的风险整体有限。

总之,目前是静守个股等反弹,总体上大方向已经趋好。但12月的中途还有一次急跌,那次的下跌将是最后的一次春季行情建仓机会。目标主要还是盯准大科技类个股,科技类的蓝筹白马大市值股也不可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