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低糖时代V
低糖时代V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77,792
  • 关注人气:6,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出现大级别拐点!

(2017-10-13 16:21:53)

创业板出现大级别拐点!

 

本周是双节长假后的首周,与前两年同出一辙,首个交易日都出现了大幅高开,并且都没有回补。不过,今年的力度更为惊人,大盘高开达55点之多,直接跳在了整个九月份盘整平台的高点之上,然后才冲高回落。随后的四天,大盘开始窄幅缩量整理,在消化短线获利盘的同时,于3400点关口下方进行整固,最终大盘周线上涨了1.24%

从技术层面看,大盘周线形成了突破,月线也出现了多头发散,标志着无论从短线还是从中长线上,都已出现了做多的局面。当然,大盘的慢牛趋势早已形成,本周只不过是这种趋势的延续而已,对于真正的大级别拐点,则是创业板指数。周初,创业板指数如同大盘一样高开冲高回落,但是当天收出十字星,明显强于大盘。周二,创业板收大阳线,再度强出大盘很多,一举确立了本周深强沪弱的格局。最终,创业板收出3.17%的大阳周线,目标悄然指向了2100点。

我们注意到,股市已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显露出了超乎寻常的稳定性。只不过,以往的这种稳定往往集中于大盘中的金融股的做市、白马股的价值认定或周期性资源股的强者恒强上,这也让很多中小投资者很痛苦,因为挣了指数不挣钱是很普遍的现象。本周,随着十九大会议开幕仅余一周,股市的稳定性更加有增无减,所不同的是,创业板指数稳中有升的特性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创业板尽管本身只有近700只个股,但是它代表着近2/3的个股走势,可以说是中小投资者对享受到投资收益普惠的普遍期待。所幸的是,本周多方面多层次发出稳定的信号,突出的主要有这么三点。

一是双节期间突发“定向降准”的大利好。为支持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人民银行决定对一定标准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以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贷款,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将从2018年起实施。此举被认为可以释放近万亿的流动性,更为重要的是,对信贷资金的投放导向已悄然发生了转变,对美联储加息缩表之类的预期也有了对冲的意义。此举直接让纠缠一个多月的大盘形成突破,打开了新一轮的主升空间。

二是监管部门将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再次放在重要的位置。本周证监会在专题会议上提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既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更要有实事求是、稳中求进的定力,这就是牢牢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牢牢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牢牢坚持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牢牢坚持防范风险的底线。这四个“牢牢”,可以看出监管部门的决心很强大,目标很确定,这给了投资者一针强心剂,给了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增强了对投资上市好公司的定力。

三是央行超预期地释放流动性。向有“央妈”之称的央行本周五进行4980亿元MLF操作,全部为一年期,利率为3.2%(与上次持平)。本月共有4395亿元人民币MLF到期,今日到期量为840亿元所以无疑是超量的。目前,才刚到10月中旬,货币市场流动性其实不差,现在就开展“放水”,在增量资金不敢入市,股市交易呆滞的情况下,无疑会把市场带的更活一些。下周一周二,有3555亿MLF到期,不管下周还做不做MLF操作,今天提前释放,本身就是超预期的。

系列的组合拳,使得本周大盘稳稳地运行在五天均线上,更可喜的是创业板指数自2016年元月初失守年线后至今又站回了年线,这意味着,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从心理层面,市场已大有改观,只要这种预期得到强化,增量资金就能出现,中小投资者的投资所想得到的普惠收益局面,就快要形成了。只不过,个股目前仍是在缓慢的回暖过程中,还需要多一些耐心与毅力。痛苦而又纠结的时期快要过去了,所以需要你稍安勿燥,守候和迎接系统性大机会的即将到来!

目前,需要先涨的是创业板指数的指标股,即以互联金融科技为首的TMT(科技传媒通信)板块个股,将指数先带出泥潭,然后,就不再需要靠少数的游资翻云覆雨地做几只个股而割跟风者的韭菜了。本周,通信5G板块个股出现了反复,但是这个板块还远没到反抽走下跌浪的时候,随着5G运营预商用的超预期提速,这个板块的个股行情还具备一定的延续性。本周出现的另两大板块热点,是医疗与环保。这两大板块其实很有代表性,一是代表了健康中国,二是代表了美丽中国,所以,他们的异动不是偶然,而是未来的产业发展与政策扶持的新方向。当然,前者走的是超跌底部反弹起涨路线,而后者则走的是中线主升,其中,很可能会诞生数家几百亿市场的白马公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