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低糖时代V
低糖时代V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77,792
  • 关注人气:6,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入摩:进攻、进攻、进攻!

(2017-06-21 15:27:13)

入摩:进攻、进攻、进攻!

 

经过三次闯关被拒,A股第四次终于被MSCI指数所接纳。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明晟MSCI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加入A股222只大盘股。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的简称,所以又叫“入摩”。

MSCI称,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

国金证券测算,A股成功加入MSCI,短期流入增量资金约为117亿美元。按初始纳入比例5%测算,新方案中A股在MSC新兴市场指数、中国指数、亚洲(除日本)指数、全球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分别为0.5%1.7%0.6%0.1%。规模方面,初始纳入5%时,MSCI新兴市场、亚洲(除日本)市场、全球市场、中国指数共将为A股带来增量规模约1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6亿。再据有关测算,未来5年,中国A股可能占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9%MSCI全球指数的1%,带来约2,300亿美元的指数投资资金流。在全面纳入的情况下,各类基金累积资金流入或达到4,300亿美元。

早盘走势是冲高回落再震荡,这是不是说A股继续不行呢?当然不是。我在中午的博文已做了描述,真利好就是真利好,不是一般的东西可以比拟的,我的观战非常鲜明。午后,大盘在再次探底后,利好终于发酵,进一步证明了这是真利好。我们来分析几个大家关注的问题:

第一,本月几大重磅事件再次落地一磅,且是利好式的,所以自然是好(落地)上加好(入摩本来就是利多)。

第二,入摩后,必然会倒逼我国的监管方面监管市场化,管理国际化、同时倒逼A股市场规范化,这是重大利好。历来,中国中小投资者管不了中国股市的管理者的事,那就让外国人来管,这绝对有效。这也是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一点。

第三,入摩后引入的资金少会是问题吗?不是!外国人一分钱都是好的,外国投资者可不像中国的中小投资者,长期来都是被股市吞了就当打碎牙往肚子里吞,而外国投资者不会!

第四,入摩后外国投资者做空吗?会,但做空更多的是套保的需要,而非做空套利。所以,这会让A股的流动性更强、定价机制更合理与健康,并且可能会更改制度比如222只股的单日回转交易。

第五,入摩资金只买大蓝筹股那利空中小吗?当然不是,尽管只有222只,但入摩带来的是整体效应,中国有关人员可以只看重漂亮50的慢牛,监管者也可以只重视拉大盘护指数,但那是老账,现在,外国人看到的是整个“中国”,这个挡也挡不住,别再干用大蓝筹来护指数的玩意。

第六,入摩前是国产割菜机,入摩后就是中外联合收割机吗?李志林教授说,这是笑话吗?很好笑吗?如此笑话的人真可悲,为何总想着被割?还没交战就趴下了,就不能割外国人韭菜吗?老是熊市心态的人,就该退出股市。

第七,中国投资者不要着急,不要害怕当前的震荡,外国友人会来救咱的。

所以,当前只是由于6月末半年度资金面惯性会让市场发动不了大行情,但是,这正是进攻而低吸的时候,由于当前A股整体都处于低位,所以基本上所有股都有机会,只不过我们还是要精选而已。今天是连续第二天大盘出现高开,更是大好事,明天可能还得高开。上周公号老怪中国写了一篇文章说过,股市好转只需看一个标志(即多一点早盘高开),现在,只要这样的高开多了,市场就自然转好了。所以,入摩是重磅利好,可以全力进攻、进攻、进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