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低糖时代V
低糖时代V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74,730
  • 关注人气:6,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股市为何牛冠全球?

(2014-08-08 15:46:13)
标签:

股票

中国股市为何牛冠全球?

 

全球股市本周相继暴跌,中国股市这边独好。本周,一根长阳早早地给本周的行情定下了基调,随后,尽管两阴两阳反复震荡且重心下移,但是,周线上上涨0.42%的红星,成功地修复了技术上的超买,成为多方炮架的可能性大增。

中国股市为何一枝独秀,这源于高层强有力的手腕。微观策略上,至少有四大重要举措一齐出台,一是优先股制度推出,二是央企改革试点,三是沪港通安排,四是上交所即将推出ETF期权。显然,这对于经济转型中如何使传统产业安全着陆有着深远的意义,大盘蓝筹股也有新时代的春天。

更为重要的是,在挽救大蓝筹的时候,并不会因新兴产业的高估值而产生打压的念头。在狠手抓大蓝筹给人感觉冷落了新兴产业的时候,昨天,国家发改委在网站发布了经济形势解读文章提出,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重点围绕制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完善产业宏观发展环境,抓紧在云计算、物联网、生物、电子商务等关键领域研究出台一批重大产业政策。在上海,昨天则已对互联网金融重点推出利好的政策扶持细则。

创业板本周再次将60周线的支撑力量强化,并微微突破重要的30周线。我反复指数,这个板块在一段时期内均以上下反复的走势为主,所以,近几个月里,创业板上去了还会下来,但下来了还会上去,在反反复复中,完成高位筹码的互换后,创业板指数仍将一骑绝尘。当然,这个时间也许是2015年。

 

经济数据向好,PMI向好,今天公布的出口数据也向好,似乎一切政策都在发挥着效用,这不但吸引了外资热钱的涌入,更会让周末的中国大妈们心跳不已。因而,下周仍有冲关的动作。但是,我们不容忽视的是,多事的地球,会时不时让中国股市来一次蹦极,此时,只需我们的心脏足够好就可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