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象向导
大象向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17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190302:不要怕麻烦别人

(2019-03-02 20:45:48)
标签:

4岁2个月11天

第1531天

嗨,大象君。三天前的早晨(周三,你开心上幼儿园的那天),我们出门时,你在门里面穿鞋,我在门外面启动电瓶车等你喊了一句,快点儿老象。从此,这几天我们更多的互相称呼是老象、老象象、老春、老春春。我在潜意识里是没把你当小孩子看的,我们是盆友。所以,我一直觉得“进步宝贝”很别扭。当然,自今天下午起,我们又有了新的称谓。我在取快递时说十三先生的,离开后,你就问,十三先生是谁?就是我。为什么?你知道我叫春春,他们不知道,你就是小十三先生哟。

人的社会角色是多重的,在每一个角色里都有一个位置,多些称谓也是一种小趣味。就像你最近和我们说的,理所当然的模样,人不仅可以做一件事,还可以同时做两件事啊。你的想法就是,将来你早上开飞机,晚上修理巴士。嗯,有个词叫云泥,还有个叫天壤,和谐!

继续上回书,说说你的幼儿园第一周的后续故事。很不幸,周四的早上,你是被我强行拎上车的。还是墨迹不要去上幼儿园,时间不多,我也被你近期的执着搞麻木了,于是双手卡住腋窝拎走。于是你有哭声,你老娘今天说当时差点没忍住从洗手间出来。当然,后来我跟你老娘显摆,你只感受到了我们离开时硝烟弥漫的一幕,不知道还没出小区大门我们又开心地有说有笑了。这中间有一只鸡蛋的故事。

周四下午是你老娘去接的。你们在幼儿园门口边上等公交车时,你高兴地指着上宝马的小孩说,那是我的同学耶。指着上保时捷的小孩说,那是我的同学耶。天真无邪。你老娘却想,将来上了小学就会攀比了吧?我想,应该不会那么快就堕落吧?你辣么喜欢巴士!

周四下午我回来后,你试探地说要买巴士。最终以今后都不再说不想上幼儿园为条件,我们开始在淘宝上选车车。你说你只喜欢巴士,双层的,加长的,不喜欢小汽车。我提醒说,你是愿意要可推拉门带声音的,还是可以自己动手组装的?你选了前者,说现在太小,还不会组装,等将来大了再玩。我只好按捺住我的想法。最终,收藏了几款你中意的,还没最终定,你老娘觉得你看手机太久要求暂时作罢。你一直期待周五的傍晚时光,四点半到七点之间是可以看手机的时段。由于碰巧遇到一辆近期只给你看“巴士组装动画视频儿童”中的一辆同款,我可劲地推荐你买组装的。最终下了单。

应该要和成品的车车们告别了吧?看着玩了四年多,实在也玩不出啥新花样了,转型吧。

还有一个细节,周四早上进了班级后,我和生活老师聊了几句,问及周一那天你有没有哭,说没哭,就周二那早哭了一会儿。好吧,我们私底下嘲笑你了。你老娘说,最近在看书,说四周到四周半的小孩正是爱吹牛的阶段。好吧,周一那个牛吹得有点质量!你近来好几次接口问道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说好吧?好吧,可以是一个口头禅,可以是一个不是很强烈的认同,也可以是一种无奈、失落。你喜欢连着说,嗯,对,没问题!这个比好吧精神多了。

周五早上是你老娘送的,下午我去接的。除了忘了去打预防针,没啥不愉快。在洗澡的时候,我们再一次表达了很喜欢彼此之后,我说,可是,我有时候会惹你生气欸!你尴尬地笑笑。算是一个小插曲。但在进了澡盆后,你说,爸爸,我忍住烫了。这句话烫到我了。我说,为啥要忍住嘞?我怕你说我。哎~可怜的。

给你洗澡这几个月,我当然很感受怎样的水温是适合你的。最近天气一直阴冷,担心洗洗就凉了,温度是适合成人的,对你来说有点烫,但未尝是不可以忍受的。于是,之前你说烫时,我给你说可以忍一忍,洗洗就凉了,不然洗洗就冷了,你会感冒的,我可不想让你感冒。诸如此类的啰嗦话。不曾想,你进心了。

于是,我又开始啰嗦道,如果不能忍就不要忍,烫了就烫了,我不愉快你也不要怕麻烦我。在幼儿园也一样,不能因为不会穿那种带鞋带的鞋子就只穿那种粘的,哪怕天冷了也不穿保暖的。也不能因为不会穿衣服就要求到幼儿园了就脱外套,宁愿上午冻着。你有需要就喊老师帮忙,老师可能会慢一点儿,等她忙完了手上的事肯定会过来帮你的,这是她的工作,她也乐于帮助你们,如果你讲清楚了你很着急拉臭臭,她们一定会立即放下手头的事过来帮助你的。不要怕麻烦她们。你不麻烦她们,她们可能会有点伤心,她们想,我好像帮助黄世禛这个可爱的小朋友哦,他为什么总不喊我们帮忙呢?你不要怕麻烦别人,同时,你也不要怕别人麻烦你。你要相信你是有价值的,是有能力帮助到别人的,那么你麻烦别人的情分自然可以还回去,有来有往,平等相待。

洗澡时间是我俩可以谈一些深入的事情的时候,我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几次“洗澡叙话”。很高兴你愿意听我啰嗦。今晚我们洗澡时没啰嗦啥,就是说,今天从早上起床到白天在店里直到回家到现在,我们今天一直在一起,我今天有没有惹你生气过?你说没有。真好。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190227:劳动课
后一篇:190613:十三夭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 前一篇190227:劳动课
    后一篇 >190613:十三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