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小盖分析师
王小盖分析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90,932
  • 关注人气:3,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评:四大真凶致A股暴跌 需耐心待市场企稳

(2016-09-26 15:03:59)
标签:

a股

财经

股票

分类: 市场分析
  沪指低位震荡八日后再现盘久必跌的规律。早盘伊始,市场便开启震荡下挫的走势,虽然盘中多只举牌股强势封死涨停,但如此小的板块异动对指数的影响甚微,今日市场在热点真空期选择向下破位,一根阴线击穿短期低点。截止收盘,沪指深度下挫超1.7%,创业板指下跌近2%。 

  热点板块:

  举牌股仍是炒作主流,武昌鱼(600275)、匹凸匹(600696)、泸天化(000912)等强势涨停;襄阳轴承(000678)、栋梁新材(002082)、山西三维(000755)等纷纷大涨;互联网金融板块早盘一度也有强势表现,长亮科技(300348)大涨;油品升级、采掘服务概念股相对抗跌,仁智油服(002629)、中矿资源(002738)、威孚高科(000581)等表现强势。跌幅榜上,次新股、地下管网、交运设备等板块跌幅最大。

  消息面上:

  1、9月25日,央企中国诚通对外宣布,受国务院国资委委托,中国诚通牵头发起成立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国资委所确定的国企改革两大基金--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和国企结构调整基金已经全部设立。其中,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已于上月成立,由央企国新公司牵头,设计总规模2000亿。而新设立的国企结构调整基金设计规模3500亿。

  2、9月22日,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办公室印发了《上海银监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辖内商业银行与房地产中介机构业务合作管理的通知》,以进一步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房地产中介结构业务的合作管理。《通知》明确规定,对于有诸如给购房者提供或参与首付款或尾款等融资、曾制造或参与制造假按揭等5项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立即终止与其合作关系,并将其列入黑名单报送上海市同业公会。

  3、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分析报告》,区域性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为整个非金融A股公司直接贡献了45%的营业收入增长和近40%的净利润增长、近50%的核心利润。研究初步预测下半年上市公司盈利环比会有10%左右的增幅(包括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有5%左右增幅。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称,8月的经济企稳属于短期性质,9、10月高点过后仍重新回到缓慢下行的趋势,四季度基建、房地产、消费均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流动性层面目前利率维持在低位,央行重启14天、28天逆回购,显示央行锁短放长的心态,在资产泡沫的担忧下,流动性二阶拐点短期难现;风险偏好一波三折,银行理财监管、保险资金监管趋严,风险偏好难以持续性提升,市场的机会主要集中在医药、PPP、公用事业和环保、国企改革等方面。

  暴跌原因揭秘: 

  首先,外围市场表现不及预期,美国三大指数上个交易日均出现下跌。其次,市场临近国庆长假,市场观望心态较浓,趋势尚未明亮前,场外资金迟迟不愿入场做多。再次,周末房市持续火爆,近期场内资金有持续撤离股市的情况存在。最后便是市场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的反应较为平淡,上涨幅度不及预期,在股指持续缩量盘整后,今日股指选择向下突破。因此从策略上来说,近期市场投资者要降低预期,在市场尚未企稳前不宜深度介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