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熊神进命运信箱
熊神进命运信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0,428
  • 关注人气:2,2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要嫁个有钱人

(2019-10-17 13:33:44)
分类: 2019年信件

读者崔X(马来西亚):

 

我今日很闷, 跟老头儿吵了咀, 说你也不信, 我之所以抬不起头做人, 完全是因为我有这个穷家庭, 我由少没有新的衣服, 衣服都是别人穿过的……..

 

我很羡慕别人的父亲, 他们是商人, 是有钱人家, 而我呢, 父亲是一个没有出息的工人, 一辈子跟人干活, 像牛一样,……为什么别人可以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 而我这样命苦, 18 年来都贫穷, 如果我不是生在这家庭就好了, 起码, 我不用捱苦…….我恨我的家, 讨厌它, 更为有一个没有出息的父亲而丢脸…….我要嫁个有钱人……


 

熊神进老师回答:

 

看完你的信, 我的心很难过, 很难受, 告诉妳, 我亦很穷, 我穿的鞋子也是破的, 手上没有一件值得炫耀的物品, , 幸好的, 在我女儿的作文中是这样感谢父亲…….. What my father gave me is not a luxurious house loke a palace, not a countless fortune., but an encyclopedia of life, board like sea. It guide me forward fine life…….

 

今夜, 我告诉妳一个故事吧……… 一个寒冷的清晨, 男人坐在北京食店上, 男人隔着零下五度的厚厚玻璃窗看到窗外有个老人, 老人一脸的沧桑, 八十来岁, 颤栗地拿着一个钵, 看着店内的食客台上的油条豆浆, 食客没有注意到这个老人, 一会儿, 有食客结帐, 台上剩下半碗豆浆, 老人跑了进来把豆浆取走, 店员一脚踢向老人, 老人倒下来, 卧在男人台前, 男人来不及把老人扶着, 店员再来一脚, 男人怒了, 男人指着那冷血的店员骂上来, 店员理直气壮说客人吃余的食物是食店所有, 宁愿泼去也不给乞丐. 男人管不着店方的处理方法是如何, 但万万不能呕打老人, 店方说不问自取是为贼也, 男人气结, 男人扶着老人离开那无人情味的店铺.

 

老人没有埋怨, 男人替老人包扎伤口, 天气很冷, 老人的血凝结了, 沾在破烂的衣服上, 男人很无助, 摇着头, 问老人住哪. 老人回答中国是我的家. 你的家人呢? 男人这样问. 老人没有回答, 独个儿离开了.

 

晚上, 男人乘公共汽车, 路过黄府井, 又见到早上那老人, 老人正在垃圾堆中拾食物来吃, 男人跳下了车, 捉着老人的手, 老人的手粗糙无力, 口角里咬着半个满布黑点的馒头, 老人有点惊讶, 并不是惊讶男人的出现, 而是害怕那男人抢去他的晚餐. 男人买来一盒饭给老人, 老人感到那陌生人的真诚, 笑了笑, 老人嘴上没有挂着牙齿, 脸上的风霜遮掩了愁容, 男人由老人的落泊已想到老人的过往经历.

 

老人和男人坐在路旁的石块上, 北方吹打着那对天涯沦落人. 老人告诉男人, 他三十年前是有个孩子, 孩子很孝顺, 是钢铁厂工人, 平日省吃少用, 对父母很尊重, 又 顾家, 某年孩子认识了一位姑娘, 大家谈恋爱, 后来这个姑娘变了心, 还骗了他的积蓄, 孩子伤心过度, 患了神经病, 两老把生命中的积蓄用来医治孩子, 孩子最后跳楼自杀了, 留下来的是一对白头老人, 白头人送黑头人是人生的痛苦, 老伴半年后走上孩子的归途, 母子重逢了. 老人生命中失去了最亲最爱的人, 老人身体上出现了一次最大的打击, 病魔撰了他, 老人患了糖尿病, 心脏病, 高血压. 三十年来老人过着人狗无异的生活, 没有人怜悯他, 人人只把他当作流浪汉, 饿的时候, 他拾别人的残羹, 病了, 他等死神的殓车.

 

月照寒夜孤影长, 瑟缩街角心凄凉, 秋叶落尽寒冬至, 难觅残羹慰饥肠. 白天他在街头行乞, 晚上睡在市集旁, 天是他的被, 地是他的床. 他的家呢? 明眼人都知道没有了. 孩子的父亲没有埋怨老人的贫穷, 老人亦没有因为自己的贫穷而把金钱收藏而不埋会孩子的生死. 因为存在父与子之间是亲情, 不是金钱呀!!!!

 

崔小姐, 妳说父亲穷, 是没有出息, 把父亲形容到一钱不值, 以此为耻. 这个见解恕我终身难以接受, 相反我认为妳太不近人情, 物质生活满足了妳虚荣心, 却暴露了妳的愚昧浅薄, 妳把金钱利欲放在第一位, 因为父母满足不到妳, 没有给妳华丽的衣服, 妳认为很痛苦., 因为父母生了妳下来, 没有给妳好的生活条件, 妳认为是一种耻辱. 是不是父母给妳一切一切最好的, 妳才感到这个家庭才是幸福, 这样的父母才是伟大?!

 

崔小姐, 不要要求家庭给妳什么, 妳要问问自己给了家庭什么? The luxuriance of trees.......


我要嫁个有钱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