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鱼小南医生
鱼小南医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0,123
  • 关注人气:2,4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啥儿童医院被发烧的宝宝“攻占”了?

(2017-08-14 11:01:48)

为啥儿童医院被发烧的宝宝“攻占”了?
大热天佐以发烧,是怎样的酸爽?很多粑粑麻麻说,头都大了“宝宝白天都还玩得好好的,怎么夜里就发烧了,还很难退烧,去医院一看,也是好多发烧的!”
确实,小南现在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接诊最多的,还是发烧的小盆友,一来夏天确实容易发烧,二来这大热天的有些疾病像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等确实比天冷时少多了,看上去就是“医院都被发烧的宝宝攻占了”。

http://img.mp.sohu.com/upload/20170814/e3fa36fef7364c6691d86dcccbbc004a_th.png

先说说小家伙们容易发烧的大背景啊,一来他们的抵抗力本身就不如大人,天热胃口不好或者睡不好的,抵抗力-1。

http://img.mp.sohu.com/upload/20170814/5925a903e9c644968681ffdd3d41c71a_th.png

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空调开太低,宝宝又对着风口吹;睡觉时给宝宝穿太多衣服了,宝宝热得踢被子;玩玩回来一身汗没有及时擦干或换掉湿嗒嗒的衣服,就急着去吹空调,大热大冷一刺激,都容易发烧感冒。

http://img.mp.sohu.com/upload/20170814/eb053cb2d79344c9846163737ba3a653_th.png

这些呢,在家的时候粑粑麻麻可能还能做到,但去了户外,情急之下说不定就会疏忽了。小南刚刚看的那个小盆友,就是白天去参加夏令营活动了,一身汗满脸晒红地回来,粑粑麻麻可心疼了,赶紧让他到一直开着空调的车上凉快凉快,也忘了把湿衣服换掉,又喝了不少冷饮,晚上就发烧了。
当时如果先不急着让宝宝到车上吹空调,而是先在阴凉处休息休息,多喝点凉白开,再去车上,说不定夜里就不会发烧了。

http://img.mp.sohu.com/upload/20170814/902382bd87f64c7babd8062ce18ad04d_th.png

二来天热后细菌比天冷时要得瑟,侵犯宝宝的次数就多,有点儿像“就怕贼惦记”,要是宝宝被感染了,三下两下就发烧了。

http://img.mp.sohu.com/upload/20170814/e0f9dff8f5684e77a570a5a9514ebeed_th.png

比如蚊虫叮咬带来的流行性乙型脑炎,10岁以下的宝宝容易中招;细菌性痢疾找上门来的话,宝宝就会发烧、腹泻、腹痛或是解脓血便;还有伤寒,如果宝宝去了水源被污染的地方,发烧还持续了1周,很可能就是伤寒暗中出手了。

http://img.mp.sohu.com/upload/20170814/4e0ec1e57f8643e38742d27385d323a1_th.png

对了,差点忘了疱疹性咽颊炎,这家伙也是暗落落的作风,一般宝宝突然高热的初期,最多是咽喉充血,还看不到疱疹,等发热上一两天,疱疹就出来了。

http://img.mp.sohu.com/upload/20170814/048e49bd9fed4c829b726c7c42cba258_th.png

这些都有惊无险绕开了,食物关呢?天热食物很容易变质,放置常温下时间太久、吃之间没充分加热等等,还有防不甚防的小家伙贪吃冷饮,都容易招惹到胃肠型感冒这尊大神,宝宝就更容易发烧了。

http://img.mp.sohu.com/upload/20170814/f1d00973a5fd4871b00d793023d7eed8_th.png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些,宝宝发烧后,如果情况不是很严重,也没别的症状,粑粑麻麻可以先在家观察观察,护理护理。
“宝宝发烧能不能用空调?我想开,婆婆不让……”这么热的天,当然要开啊,只要温度不要太低,也别对着风口吹,再记得定时开窗透气,发烧的宝宝也能用空调。
不开,反而不容易散热,更不利于退烧呢,说不定还会热出其他问题来。

http://img.mp.sohu.com/upload/20170814/e7ac334a5cea4833a50f6fd1aeafa7fd_th.png

总之,大热天尽量别让宝宝去高温的户外,也少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合,回到家先洗手,食物、空调等等都多加注意,发烧或生其他病的概率就会降低一些。天热,宝宝和粑粑麻麻们都多保重。

http://img.mp.sohu.com/upload/20170814/58e5c92bcf644dd3aee2ed377b92ee93_th.png

http://img.mp.sohu.com/upload/20170814/390e22eddc374ef9894655d1d1478bf4_th.pn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