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鱼小南医生
鱼小南医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0,293
  • 关注人气:2,4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宝的白嫩皮肤呢?这些小土豆什么鬼?

(2016-11-28 11:15:04)

宝宝的白嫩皮肤呢?这些小土豆什么鬼?

前几天吃饭时,同事喊小南看一组网上的照片“麻麻带的宝宝VS奶奶带的宝宝”,那变化大的呀,尤其是粉嫩的皮肤,好像都集体干裂了哎,不,专业术语叫皮肤皲裂。再一看衣服,厚厚实实的,拍摄时间是秋冬季,嗯,护理不当心的话,十个宝宝八个皮肤皲裂呢。

https://p.pstatp.com/large/1198000620eef6237e9f

是不是一想到皮肤皲裂,第一反应都是工地上外来务工者的那双粗糙大手?

其实,宝宝也很容易得这种皮肤病啊,小南就诊过一个宝宝,那糙的呀,还是宝宝该有的皮肤吗?

脸上手上脚上皮很厚不说,有些地方还脱皮了,顺着皮纹的方向,还有一些长长短短、深深浅浅的裂口,浅的裂口还好,深的地方都出血了。

https://p.pstatp.com/large/11fe00001ccb5fe3a8b7

小南的第一反应“你们怎么照顾宝宝的?”

虽然大家都羡慕宝宝们皮肤好,那么娇嫩的皮肤,压根没有啥自理能力,是个需要人伺候的主呀,要是不打理它照顾它,秋冬季一到,宝宝的毛细血管就处在收缩状态,油脂和汗液一看没有出头之日了,就对皮肤不管不顾了。

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宝宝皮肤,水分失无可失的时候,就破罐破摔皲裂啦。

https://p.pstatp.com/large/11fa00001c8df38fe196

“呃,几天没给他涂抹润肤露,就裂成这样了……”

果然啊果然,再娇嫩的皮肤也架不住裸奔啊,小南给这个宝宝配了点润肤乳,叮嘱他家人涂抹,会慢慢好转的。

“一定不要疏忽哦,不然干到最后会变得干痒,宝宝就会去挠皮肤,万一抓破了,会发炎的。”

“发炎?我们涂,回去就涂。”

https://p.pstatp.com/large/11fa00001c944b1203d8

小南到家后,也仔细观察了豚豚和昕爸爷俩,别看昕爸皮糙肉厚的,平时也不涂抹东西,倒是没啥皲裂。

这点,豚豚就是温室的花朵,小家伙的肌肤Ph值偏低。

什么?小盆友也有肌肤Ph值?

是啊,不光有,最佳状态还是4.5-5.0之间,昕爸你就不知道了吧?

天一愣,宝宝的皮肤油脂凝结,它动不了了,酸碱度的平衡就打破了,Ph值BIU地升高,升啊升,直接碰到寒风了,寒风实力碾压之下,就皲裂了。 

https://p.pstatp.com/large/11fa00001c9ef00c154d

刚才说到昕爸皮糙肉厚,估计脸皮有豚豚的10层厚,反过来推说,豚豚的角质层也只有昕爸的十分之一,人家薄着呢。

本来吧,冬天皮肤就容易缺水,豚豚角质层太薄,真皮结缔组织又没有发育成熟,一点寒风吹过来,就缴械投降了。嗯,得给他好好涂抹涂抹,论找外援的重要性。 

https://p.pstatp.com/large/11fd00061c0c73739c92

豚豚,你过来,刚洗完脸呢,还没擦干就想跑,是不是想脸上裂开啊?

“不要吓小盆友嘛”,说这句话,不是昕爸还是谁?小南是给豚豚买好了润肤乳,可并不代表可以后院起火。

要是洗完澡脸上身上湿嗒嗒的就跑来跑去,寒风戴着机会就会把水分夺走,能不干裂?就算擦干了,挂了点鼻涕或口水到处跑,一出门就被吹干裂你信不信?

“信,我信……”昕爸常识不足,认错态度倒是不错。

https://p.pstatp.com/large/11f600000ee457503aa0

当然了,所有的补救措施,都不如预防,因为要补救就意味着宝宝已经皮肤皲裂,难受了很久了。

这天越来越冷的,还是要提前呵护好宝宝的皮肤,小南独家照顾豚豚菜单如下,麻麻们觉得可以的话,不妨参考一下。 

https://p.pstatp.com/large/11f600000ef1b90bd563

秋冬天啦,给宝宝洗澡偷懒点,偷懒点,水也别太热。

整天洗刷刷洗刷刷的,皮肤薄层的皮脂膜就要哭了“人家好端端地在保护宝宝,怎么被洗掉啦”,哐当,皲裂。

水太烫呢?毛孔被迫张大,眼睁睁看着水分流失,哐当,皲裂。

一周1-2次,每次38℃就可以啦。

https://p.pstatp.com/large/11fe00001d496702464e

天冷的时候,为了自己这张“伪少女脸”,小南会多吃新鲜果蔬多喝水,也同样给豚豚整一份,一起补充营养和水分,不再哐当一下就皮肤皲裂。

https://p.pstatp.com/large/11fd00061c54d3ac2a17

对了,外援来露个脸,平时小南经常给豚豚的小脸小手等容易皴裂的部位,涂抹上儿童专用的护肤品。

至于哪款护肤品嘛,你猜?

https://p.pstatp.com/large/11f600000f270405450f

如果预防失效呢?那就修护呗。

有条件的加湿器,没条件的直接房间里放盆水,皲裂皲裂,让宝宝所处的环境湿度上来,总能有点儿帮助。

https://p.pstatp.com/large/11fa00001d1bb0541424

宝宝脸上皲裂的时候,很考验麻麻的心灵手巧:

不要用力洗脸,你脸上破了还被按按按的,痛不痛?

也别冷水或热水,一刺激也痛啊,温水最好了,轻轻洗一边,然后用软毛巾吸掉宝宝脸上的水分,要是宝宝脸上湿漉漉的又被风吹到了,皲裂会变成皲裂plus。

https://p.pstatp.com/large/11fe00001d8c5b408304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马上给宝宝涂抹润肤乳,对皲裂的皮肤来说,润肤乳是水,是营养,是需求……

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啦,祝宝宝们在干燥的天里也能皮肤好好,下一篇小南会再和大家说说护肤的一个小细节哦,晚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