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CC阿弥陀佛关怀中心
ACC阿弥陀佛关怀中心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1,107
  • 关注人气: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款素食养生汤】

(2014-06-28 09:39:43)
标签:

美食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19Qrtht2ynmmP9j4ibOibzVAI49qvoqQMxvUibCaOxkY2CrR8po3WOfKQ/0

1.双莲百合圆肉汤——安神,健身,预防心悸失眠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wO5QmdAt3j17cYWTluD1IjB1dqECB6a1qZaiaJ0eahh9mHM5ibu9FrQg/0

材料:莲子2两,莲藕1斤,百合5钱,圆肉5钱
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莲藕切成大块装备用,在锅中放入8分满的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大火20分钟,在以小火炖2小时即可。这道汤,可以预防心悸失眠,食而无味,有安神,过补,健身的效果。注意挑选莲藕的时候,要选藕身肥大笔直,肉心的洞越细小越好。

2.薏仁腐竹汤——健脾胃,利水清肺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NZuI8Ls7kPBt5iaT3GqC6lL3mO6XicGv8P5FVaKy1iaoz6zezywxOEFDA/0

材料:大薏仁2两,腐竹2张,银杏10粒,玉米2条,红萝卜1条,陈皮一片
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大薏仁泡水两小时备用,红萝卜削去外皮,切成大块,玉米也切成大段,在锅中放入8分满的水,放入陈皮,待水煮开后,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钟,再转小火煮1小时即可。这道汤水可以健脾胃,利水清肺,很适合夏天用。

3.核桃栗子莲藕汤——补肾固肾,补血益气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1LpoLCiazA57fDicicVTKnyGDAhibAmL2bGBTvp9MwSDretgM4avxN6C9Q/0

材料:核桃2两,莲藕1斤,莲子2两,栗子8两,陈皮1片,红枣10粒
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莲藕切成大块状,红枣去核,莲子去芯,在锅中放入8分满水,先放入陈皮,待水煮滚后,再加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再转为小火,继续煮2小时即可。这道汤口味香甜,核桃栗子和莲子久煮都会糊化,让整锅汤更浓稠。要注意,煲汤时的莲子和红枣都要去芯去核,因为莲子中绿色的芯味苦,久煮后整锅汤都会变苦,而红枣核比较容易上火,煲汤时也一定要去掉。

4.淮杞圆肉冬瓜汤——暖胃,健脾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taMtfoO12qqwY3vBL4DBia2pO6wF2412fu6OdqKOp8icrC3YV92hn1LQ/0

材料:淮山2两,冬瓜1斤,圆肉5钱,马蹄5个,枸杞8钱,老姜2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圆肉泡水浸软,取一块老姜,切两片备用,冬瓜切成大块状,马蹄削皮,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即可。

5.黑白木耳红枣汤——预防血管硬化,补血,养心安神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BFN2vokgrZbE0x4OhEA5J0WoN9DfULEWjrIQibBfGhlOa7vwUbAte3g/0

材料:黑木耳1两,白木耳1两,红枣20粒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红枣去核,白木耳泡水浸软。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1小时即可。

6.木瓜白木耳无花果汤——润肺生津,滋阴养胃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qytIaHhlEZKTqJpCFV2OnR93DVNDbQKaI2BhvfoGlUJ7ema2GtDo0w/0

材料:木瓜1个,南北杏1两,白木耳1两,无花果5粒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木瓜对半切开,去籽,在切大块,白木耳浸水泡软。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即可。无花果最好切成两半在放入,更容易发挥食材功效。

7.西洋菜杏仁汤——润燥清热,去痰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YJ1HLO9G7sgUGGW88KXiaO03Q9xGXHvBibLfQafbHUKA4GCguHwdg74A/0

材料:西洋菜1斤,南北杏1两,蜜枣6粒,老姜1片
做法:
洗净所有材料,切一片老姜备用。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1小时即可。

8.银杏薏仁玉竹汤——除燥润肺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sT1NIIHF1fYAsLXGQIUFlZK8zIVmszt9qSmTxsVjG6KsQOtts6dqUg/0

材料:银杏15粒,大薏仁1两,玉竹5钱,沙参5钱,冬菇5朵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大薏仁先泡水2小时。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即可。不过要注意,银杏非常容易沾锅,所以在炖煮中要小心火候,本且记得不时翻搅,以免糊锅。

9.冬瓜蜜枣花生汤——补血益气,增加血小板,改善碰撞后瘀青问题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Czia3khLMiaVvgzhMtIZia50Uf9uQh9qx5YiaJ7xZqLeRk7j9QDKRth0Kw/0

材料: 冬瓜1斤,蜜枣5个,花生仁3两,圆肉3钱,大薏仁1两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圆肉泡水浸软,冬瓜不必去皮,切成大快,大薏仁泡水2小时。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1个半小时即可。

10.黑木耳红枣汤——补血排毒,治贫血,体虚和白带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9FvSHqZdsZco0bEwMtV3vT3FHRaXH8AKd53Y4fiaY4EHib4rdibEgcSwg/0

材料:黑木耳2两,红枣30粒,红糖适量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红枣去核。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1小时,熄火前加红糖即可。这道汤记得要搭配红糖,才有补血排毒,治贫血,体虚和白带的效果。

11.佛手素斋汤——润肺燥,壮筋骨,消除眼红口臭,解热润肤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8mIhxQ6AXmZtSNiaPE4zBI8ricIZ0k3QmLSYUm1BhR6ciaQBbPPPsY2zw/0

材料:合掌瓜(又称佛手瓜)1斤,无花果4颗,红枣8颗,百合2两,眉豆1两,陈皮1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红枣去核,合掌瓜切成大快。锅中注入8分满水,放入陈皮一片,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即可。

12.莲藕发菜红豆汤——清润润燥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q9oicQoUqhs6I7osrENJo5mpcjI6UfyCOJvs55qLVLOW50hXnW1MksA/0

材料:莲藕1斤,发菜1两,红豆2两,蜜枣5粒,姜2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切两片姜备用,莲藕切成大块状。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即可。这道汤是秋冬解燥热最好的汤品,发菜是一种干燥的水藻类食物,因为含有比鸡蛋还高的丰富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同时还可治疗高血压,妇女病和鼻出血。手术后的病人吃发菜,还有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13.南北杏雪梨汤——止咳清痰,降火利尿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1hkYXjlsNibQwJHHOGcKDZAHzsSrUqBr1kc9ic5uCL4rSwr0ib1VicyVAw/0

材料:雪梨3个,南北杏5钱,白木耳1两,蜜枣5粒,红萝卜2个,陈皮1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白木耳以清水泡软,红萝卜削皮切大块。锅中注入8分满水,加入陈皮1片,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即可。白木耳在熄火前1小时放入即可。

14.腐竹银杏甘蔗汤——滋燥解热,止渴利肺

材料:腐竹3张,甘蔗1斤,银杏15粒,姜3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腐竹事先泡软,甘蔗削去外皮,切大段,再对中剖开一半或剖成1/4 。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1小时即可。这道汤可让皮肤安心过冬,抑制皮肤搔痒,干燥,脱皮等症状。

15.莲子腐竹薏仁汤——去湿气,清新醒胃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eqZD1Jev23tWI4NRU9ZnwZP1qwR9iaKfEtsczFwkALpwzfqDyG44Pwg/0

材料:腐竹3张,莲子20粒,大薏仁2两,银杏12粒
做法
:洗净所有材料,腐竹事先泡软,大薏仁泡水2小时。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即。这道汤因为加入能拧心安神的莲子,搭配消水肿最佳利器薏仁,又是一道爽口好吃的甜汤,有去湿气,清新醒胃的功效。

16.鲜人参杏仁瓜汤——清热,宁神,去肠胃积热

材料:鲜人参2根,半生熟木瓜1个,南北杏2两,蜜枣5个,无花果6粒
做法:
洗净所有材料,木瓜去皮去籽切大块。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即可。女孩子生理期心神不宁,情绪不稳,喝鲜人参汤也有不错的稳定效果,至于选用人参而不是常见的高丽参,是因为鲜人参不容易上火,补而不燥。

17.西洋菜罗汉果汤——清痰,健肺,治咳嗽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1Y5GJD8iaPZDujrWFtAzN8cJQcZqO2lysgvWZvR3r3SLN5p0EDE0eUg/0

材料:西洋菜1斤,南北杏2两,罗汉果半个,蜜枣5粒,百合2两
做法:
洗净所有材料,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即。在最后加入西洋菜,煮熟即可

18.莲藕红枣汤——养阴清热,养颜补血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oLibZJUHAZestoYq9DoQNDEia5HM1xgQDXibqzaaia2eFGOJESChz39mvQ/0

材料:莲藕1斤,红枣20粒,圆肉1两,陈皮1片
做法:
洗净所有材料,圆肉泡水浸软,莲藕结成大块,红枣去核。锅中注入8分满水,放入陈皮1片,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1小时即可。

19.当归圆肉黑豆汤——补血益气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W8oJ4JDTL1ANjdic7fOYTuSia7jdG51Wx0yLDNEyAkMMagem9zKlhQgw/0

材料:当归1两,圆肉1两,黑豆2两,红枣8粒,腐竹2两,姜2片
做法:
洗净所有材料,腐竹事先泡软,红枣去核。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即可。这道汤因为加入了丰富果糖,蔗糖,葡萄糖和蛋白质的圆肉一起煲制,补血补气,再加上可以延缓衰老,保护心脏血管的黑豆,最推荐给月经不顺或有经痛问题的女孩子喝。

20.腐竹花生栗子汤——暖胃润肺,养颜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gvBqWKUBDwkcax7emnVFcP79tza7dmfuhGjvOh9IqFBbnYpj85Kia1ByEHbgotzRNtRiajomEPibPQ/0材料:栗子8两,花生3两,南北杏1两,腐竹2张,蜜枣5粒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腐竹事先泡软,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即可。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CZQdAkQKtXkCIL8JWxGJUtq30Xu306Tal345JZgLdPoHVOUJHL6FgXYY7ADUVbbWDBu8G8TVBibA/0

【请    .     把我带回家吧】

ACC淘宝店铺名称:阿弥陀佛关怀中心

一、“新生代”宝贝姓名:“南非国宝茶” RooibosTea

 RooibosTea是一种生长在南非的开普敦北部Cedarberg高山上的一种有机野生植物茶,它集充份的太阳能量和丰富的矿物质,在无污染的环境下自然生长,全世界只有南非这个国家,整个南非也只有开普敦这个城市的Cedarberg及Olifants山脉才能生产这种草本植物。Rooibos属于灌木植物,但其根部却可深入地底深层吸收大自然的矿物精华,因而具足了一般植物所欠缺的罕见丰富矿物质。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CZQdAkQKtXkCIL8JWxGJUrSTPribCxj2bgzhhFpUxcpokK36w9M15MiaYO9BCZZOnW1zaPbKLd5PA/0

 自二十世纪初南非高山族人世世代代用它来抵抗疾病,它早在1772年便获得植物学家记载,其独特显著的效用使它在过去30年,吸引全球无数的研究者投身到研究的行列后,发现Rooibos具有SOD抗氧化成份、具有抗衰老功效、能去除有害自由基,使血压正常,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糖,对糖尿病、心脏病有改善的功效,又因其不含草酸,无咖啡因,所以男女老少均可饮用。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CZQdAkQKtXkCIL8JWxGJUkicsWTAxR28sRpiboiattPBibWqe2v0kleFBedkyBhiaVlRub0ZPv98XtHQ/0

 含有丰富的挥发性化合物及许多在植物自然生产之酚(Phenolic)化合物和黄酮素(Flavonoid),黄酮素(Flavonoid)具有抗氧化作用,还包括拥有抗痉挛及医疗功效的芸甘香(Rutin)及嘝皮甘(Quercetin)。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CZQdAkQKtXkCIL8JWxGJUBaibywFBYAYsUia3kicpAUbtxvbqibK3huD59BjiaAmjo39Or4fKL6fasiaA/0

1、不含草酸、无咖啡因、无农药栽培、无茶硷,适合男女老少(包括婴儿)全家人饮用。

2、富含天然SOD(superoxide dismutase)抗氧化成份每公克含44000单位。

3、其抗衰老功效是绿茶的50倍,除皱嫩肤、养颜美容保持青春。

4、SOD抗氧化成份是预防潜在性癌症发生之重要成份。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CZQdAkQKtXkCIL8JWxGJUJWpoVcGDicc9pLWtMWrjIic8icQGZLIFbjzBfc7pkgzp8Ql44SibIaoiaAQ/0

 日本MATATOSHINAKANO博士证实 Rooibos Tea 具有延缓人类细胞老化之功效,如果能将茶包用煮沸的开水连续煮至少十分钟,其抗氧化之成份更会大大的提升,所以又将其取名为“长寿茶”。日本研究显示其对皮肤疾病,具有突变、抗癌、抗菌、抗炎作用。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CZQdAkQKtXkCIL8JWxGJUbdx85mckT3ZDJRDJKlzJxcmTlGTlaHPSw4v8VI2wx3H9cK6HYEDpdw/0

 RooibosTea同时对以下症状的人均具有改善的效果: 高血压、糖尿病、风湿、关节炎、抗过敏、肠胃不适者、痛风、视力模糊、皮肤性疾病、花粉热、肝功能较差、瘦身、心脏病、免疫功能不佳者、失眠、预防潜在性癌症。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CZQdAkQKtXkCIL8JWxGJUSblA49vYF0cD0DXgOhsgfNFicGEiaJ23P4TQfXHiapH8aPyaic9nKuvJkw/0

 这是因为RooibosTea含有丰富的罕见矿物质,及强力抗自由基的黄酮素能去除有害自由基,帮助维持消化道机能改变细菌丛生态,增强体力,调整体质,帮助睡眠,所以能使血压正常、降血脂、降胆固醇、降血糖,对糖尿病、心脏病才会有改善的效果。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CZQdAkQKtXkCIL8JWxGJUC3vXwyxXOIsjdo7NTTKX1v1F7hJnaI01GdB1O9pmhjqS3McdDYicl1g/0

 本饮品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与强力抗自由基的黄酮素,口味甘醇、温和且无刺激性。长期饮用,您会爱上它,不但具有养颜美容及抗老防衰的功效,更具有瘦身及活化细胞、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是糖尿病及高血压患者最佳饮料。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CZQdAkQKtXkCIL8JWxGJUYKw7jnghAP9iaDbmk6pNNOYZ4dHKSE8dkJfibAzibFYYkfsSpvspRTmfg/0

 饮用方法: 此茶冷热饮皆可,煮泡好的茶可放在冰箱存放,数天也不会酸掉,饮用时风味依旧,冷藏后也可以再加热,完全无损及味道。每日喝1~2小茶包,15天~30天可逐渐见其改善的效果。一起试试吧!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wCZQdAkQKtXkCIL8JWxGJUia5WUFKuxWv4ib8OB8G8zXBzeD2cib1licCA3r6YDKcqLQckUNMyD5rWow/0

二、温情宝贝姓名:《爱在天地间》

 中国大陆第一本介绍慧礼法师和ACC的书 ----《爱在天地间》,并随书附赠一张为此书精心制作的同名纪录片光盘,里面的图片、视频素材以及音乐,是该片导演在ACC的浩瀚资料库里耗时数月精选出来编辑而成!


 2010年,中国大陆的义工徐子茗女士来到了马拉维ACC,作为一名中文教师,她每天和孩子们吃、住、玩、生活在一起,在非洲的这十个月里,她用自己的眼睛和心灵体会着,透过镜头记录每一个片刻的感动,用键盘留下心情……再次回到北京的时候,她也带回了8万多字的文字记录和数万张的纪实照片。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xGZ0og6IVGoe5eQicu5QibKYPIVH2bEgvmmiciaqZPHFKwXkibahw4uLCiaOfnrYfP66nTLUGQEYG991Ig/0

【我们的承诺】

 经由ACC官方唯一淘宝网店“阿弥陀佛关怀中心”产生的所得收入,将全部用于ACC的孤儿助养与房屋建设,欢迎大家的光临!您的义购之举,不但奉献了您的爱心,又品尝到了好茶,籍着《爱在天地间》了解到了ACC院童们的生活,还实实在在地帮助了他们!我们恭候您的到来!

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xw2gdiaM1icvgU91adBz7PuGROsDmiaOHIbNCib4o52e1xwichnTvnTXBZgTes3EZWVgn9tJDfAlnMEwA/0

【共同的愿景】

 欢迎大家将家中闲置的物品(如饰品、手串等)参与到我们的义卖中来,义卖所得收入均用于非洲孤儿的助养与房屋建设,我们期待您的加入!有意者可联系微信号:lxy5118。再次感谢大家!敬请继续关注我们随后即将上线的网友义卖物品。阿弥陀佛!https://mmbiz.qlogo.cn/mmbiz/jdhvU8ekmJxGZ0og6IVGoe5eQicu5QibKYibZ4xgJSV9Z5PYOajTvVwGf5MXpRic1ialUniauMIt3sArw1ucJxHopfdg/0“今生的一照面,多少前世香火缘”,若欲了解有关ACC阿弥陀佛关怀中心的详细介绍,欢迎您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我们的官方网站,阿弥陀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