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热血小文
热血小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197
  • 关注人气:2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找一个愿意让着你的人很重要

(2018-02-01 13:33:32)
标签:

杂谈

01

微博上有个女孩跟我说,每次跟男友吵架,男友从来不主动哄她,而是问她无理取闹够了没,随后就是用冷战解决,和她不联系不见面也不说话。所以每次吵架到最后,都是她先低头,忍着委屈去跟男朋友认错,去哄男朋友,才能化解这尴尬的局面。

我在私信里一边看她的埋怨,一边心疼这位女生。


在冷战中先向对方低头的人,大概是因为太害怕失去了吧。

吵架过后的那颗心,早就被怒气充斥满了。可不管自己多生气,心里面隐约地还是发出“想被哄哄”的声音,想你抱抱我说“别生气好吗?”,想你偷偷地亲我一下表示和解。

你我之间纵使有一千步的距离,只要你主动示弱,向我踏出一小步,我就能朝着你走完剩下的九百九十九步。

然而,这一切都因为对方不愿意让着你而扑空,一小时过去,两小时过去了,一天,两天…你等啊等,始终等不来对方的让步。

等不到对方的联系,你只能厚着脸皮,在微信上跟你发句“在吗?”去打破这场不说话的尴尬。但你心里也知道,每在吵架里这样主动一次,你对他那份炽热的爱也便凉了一截。


我突然明白吵架见真爱的道理:那个每一次在吵架的时候都愿意向你低头的人,那个每一次在闹情绪的时候都能主动哄你的人,一定是很爱很爱你的人。


02

说起吵架,想起阿梦曾经跟我抱怨过,“我跟男友吵架的时候,永远都吵不赢他。明明是他的错,他也会怪我发脾气无理取闹。一直以来,吵架的时候我都对男朋友退让三分,但男朋友从来都只会咄咄逼人。说实话,我真的太累了!”

后来,他们俩分开了。

阿梦在男友洗澡时,看到他手机弹出一条微信,上面写着:“亲爱的你在哪?”

当看到“亲爱的”这三个字时,阿梦的心里炸开了,她打开了手机翻看着男友跟那位“亲爱的”聊天记录,边看边心寒。原来男友不回她微信的时候,是在给这个女孩发暧昧信息和甜言蜜语。


她本以为男友骨子里就不浪漫,不会哄女孩开心,男友和她在一起那么久了,一句亲爱的男友都从未跟她说过,但微信上的这个女孩男友却对她说遍了情话。

那一刻阿梦懂了,他并不是不会哄人,也不是不想低头,只不过他爱的人不是你,所以他心里拒绝哄你,更拒绝向你低头。


03

有人问我,怎样才能看出对方是真的很爱你?

给你很多钱?还是给你很多奢侈品?还是在你身上花很多心思和时间?我想这些都不是。


真爱就是在她惹得你怒气值达到百分之百,气到咬牙切齿的时候,依旧舍不得骂她也舍不得吵她,宁愿自己一个人冷静一会,也不愿意对着她说让她伤心的话。

真爱就是也许你心里已经偷偷骂了她无数遍脏话,但每当看到她站在你面前的时候,还是只想让着她。

真爱就是我宁愿在吵架的时候自己受委屈也不舍得委屈了你。


而有些人,你为什么永远和他吵架的时候吵不赢,不是因为你说不过他,也不是因为你犯了错,都只是因为,他不够爱你,他不想让着你。


而他之所以可以赢你,不过是仗着你爱他而已。是你给了他赢的机会,不然天底下一定没有可以吵得赢女人的人。


04

我有一句很喜欢的话:不爱你的人,才跟你谈原则;爱你的人,你就是他的原则。


我一直认为,吵架的时候,最能看出你在对方心中的位置,他对你有多容忍,一定就有多深爱。别以为是自己厉害,是自己有道理,所以才吵赢了,也别以为那件事真的就是他的错,他不想赢你只有一个原因,因为他爱你,他愿意让着你。


如果你身边的那个人,每次发脾气的时候都让着你,每次吵架的时候都吵不赢你,每次冷战的时候都比你先打破这份寂静,那么你一定要好好珍惜。


因为他爱你,他真的很爱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