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果果养生园
丁果果养生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487,761
  • 关注人气:3,4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核桃两种吃法防疾抗衰老

(2015-05-11 08:37:48)
标签:

健康

核桃

核桃仁

褪黑激素

胆固醇

杂谈

分类: 饮食保健
核桃两种吃法防疾抗衰老
我们都知道核桃补脑,核桃除了补脑,还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功效呢?下面果果给大家详细说说。

1、一把核桃睡个好觉
你是不是也常常有晚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眠的苦恼?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吃一把核桃能帮你睡好觉。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失眠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最严重的健康挑战之一。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学院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核桃含相当多的褪黑激素,能够帮助你入眠。褪黑激素是一种调节人体睡眠节律的激素。白天,人脑会分泌少量这种物质,而到了晚上则会分泌得更多。夜间褪黑激素的增加是良好睡眠的重要保障。可随着年龄增长,许多人夜间分泌褪黑激素的能力会衰弱,这往往会严重破坏正常的睡眠模式。
需要注意的是,核桃含脂肪较多,如果睡前吃太多,反而会影响睡眠。最好只吃一把核桃,或者喝一碗用核桃粉和黑芝麻粉调成的糊。
2、益心脏
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
3、抗衰老
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4、润肠道
核桃可用于肠燥便秘的大便难解。本品苦泄散瘀,入肝经血分,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适于血分瘀滞较重者。此外,兼有润肠、止咳之功。
5、助美颜
若久吃以核桃仁磨粉煮成的“核桃粥”,能营养肌肤,使人白嫩,特别是老年人皮肤衰老更宜常吃。
6、防疾病
核桃仁有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核桃还可用于治疗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核桃对癌症患者还有镇痛,提升白细胞及保护肝脏等作用。
怎么吃核桃?
1
.应该适量长期服用
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20-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4-5个核桃。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他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2.核桃仁表面的皮别剥
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丁果果养生园汇编整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