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嘉嘉健康说
魏嘉嘉健康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280,631
  • 关注人气:3,9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萝卜搭配两种不同吃法补肾又健脾

(2016-01-20 08:14:36)
标签:

健康

萝卜

羊肉

补肾

杂谈

分类: 饮食保健

萝卜搭配两种不同吃法补肾又健脾
博主了解发现食物是天然保健品,养生之道在于食疗法,在冬季喝汤最多,浓郁的汤汁可以补肾健脾,制作美味的汤有几种?萝卜羊汤的功效是什么?下面跟博主一起来介绍一下萝卜羊肉汤的做法大全吧。

萝卜羊肉汤一

用料:羊肉500克,白萝卜300克,盐。

制法:羊肉切块洗净加黄酒、生姜片浸半小时,入油锅爆炒一下,倒入砂锅内,加水煮沸后用小火煨半小时;再将白萝卜切块,入在水中煮沸捞出加入羊肉汤内,放盐用小火煨至萝卜羊肉均酥烂即可。

功效:这道菜很适合在冬天食用,具有很好的补脾肾、壮筋骨、御风寒的功效,所以建议大家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多吃一点萝卜羊肉汤。

食谱相克:萝卜不宜与人参、橘子、西洋参、柿子同食。

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才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

萝卜羊肉汤二

健康功效:山药止泻、健脾、补肺。

姜:姜虽然不是这道菜的主角,但是我们不能忽视他降逆止呕、化痰止咳、散寒解表的功效,所以大家在做菜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点姜增加点营养。

八角:理气、止痛、温阳。

食材用料

带骨羊腿肉1000g、萝卜1个、山药1根、葱、姜、八角、盐植物油。

做法

1.将羊肉洗净剁块。姜切片、葱切段。

2.萝卜洗净切厚片、山药去皮,洗净,切小段。羊肉和羊骨入开水锅中焯水后冲净血沫。

3.炒锅放少许油烧至六七成热,放入羊肉、姜片和葱段翻炒约5分钟。

4.转入砂锅,加入没过羊肉的清水、八角和料酒。

5.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炖约2个小时。

6.待汤汁变白,加入萝卜片、山药段和盐再炖约20-30分钟即可。

菜谱小贴士:炖羊肉汤的时候,最好羊肉和羊骨一起来炖,这样不但汤汁奶白,味道也更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