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嘉嘉健康说
魏嘉嘉健康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280,631
  • 关注人气:3,9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样吃鸡蛋最易致癌短命

(2014-07-15 00:33:03)
标签:

美食

健康

健康杂谈时尚休闲

情感

杂谈

分类: 健康饮食疾病养生保健
这样吃鸡蛋最易致癌短命
博主看见很多人喜欢吃番茄炒蛋、香椿炒蛋、韭菜鸡蛋等等,的确炒鸡蛋不但营养丰富,而且简单易做,味道鲜美,是离不了的家常菜。不过,在炒鸡蛋的时候,许多人常常一次就炒四五只鸡蛋。这样会不会吃过量了呢?

 

博主觉得如果三口之家一次就炒四五只鸡蛋,肯定会吃过量的,很多人吃煮鸡蛋的时候,心里面“很有数”,可是一吃炒鸡蛋,就不知不觉吃多了。儿童、孕妇、乳母和运动量大的人,对蛋白质的需求量高于常人,可以每天吃1—2个鸡蛋。还有吃素的人,每天也可以吃1—2个鸡蛋。而正常的成年人、老年人,每天吃1个鸡蛋即可。血脂异常患者或肥胖者,建议每周吃2—4个鸡蛋较为合适。所以,炒鸡蛋的时候,先做一下乘法,看看家里有几个人,每个人大概需要几个鸡蛋,再往锅里打鸡蛋吧!

 

不过,如果只有一个人吃饭,只炒一个鸡蛋似乎“不太像一盘菜”。在炒鸡蛋的时候,加入凉水或温水,能使鸡蛋的体积增加,炒出来口感更蓬松,看上去也更多。另外,多加一些青椒、西红柿之类的配菜,不但可以起到均衡营养的效果,还可以减少吃下去的鸡蛋的数量。

 

此外博主看见有很多人喜欢在吃完鸡蛋后用茶水解腻。特别是那些喜欢喝早茶醒神的人。但是这个时候,其实你忽略了一点,就是吃完鸡蛋后喝茶会有害健康。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道蠕动减慢,延长了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危害人体健康。(马贾佳新浪独家博客)

 

  我的更多文章:
 

孙楠因潘蔚被侮辱跟网友开骂真相(图)(2014-02-14 00:44:1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