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嘉嘉健康说
魏嘉嘉健康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280,631
  • 关注人气:3,9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心!肝脏受损的几个震惊信号

(2014-06-18 15:40:43)
标签:

健康

健康杂谈时尚休闲

情感

杂谈

分类: 健康饮食疾病养生保健

当心!肝脏受损的几个震惊信号
博主看见很多网友经常咨询,肝脏不好会有什么样的表现?的确,如今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喜欢大鱼大肉没有限制的大吃大喝,特别是年轻人,晚上生活没有节制,喜欢喝酒,吃夜宵,这样长此以往,肝脏肯定不堪重负了,因此今天博主就要着重说说肝脏受损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

 

博主一直觉得对于肝脏受损这个问题需要引起重视,有些肝脏不好的人会表现出容易疲劳、食欲不振、黄疸、尿液呈现茶色、大便变成白色、手心发红、皮肤出现蜘蛛痣、腹部静脉突出、身体发痒、消化道出血、肚子出现腹水等。此外如果你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也提醒你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而肝脏出现急性炎症的时候,身体容易疲倦,睡觉充足也没办法恢复,可能是急性肝炎的表现。肝脏不好的时候,因为消化功能不好,平常喜欢的食物变得不喜欢吃,更容易不想吃东西,会出现恶心、呕吐、厌油腻等肝脏不好的表现。

常见的肝脏不好的表现有肝区疼痛或不适、食欲不好、恶心、厌油腻、食后胀满、黄疸、口干、大便或干或溏、小便黄、低烧、头昏耳鸣、面色发黄等。如果是肝硬化,除有肝脏不好的表现之外,还有腹水,就是肚子凸出来,按下去皮肤呈现凹状,就是弹不上来、腹部血管突出、周身水肿、尿少、肝掌、蜘蛛痣等,严重者还可能大出血。

 

除此之外,民间所说的脸色发黑是肝不好也要引起重视,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这种症状最容易在男性和闭经后的女性身上出现。因此,当出现脸色发黑征兆时,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损了,并要及时护肝。

 

博主最后说说肝脏不好宜食用的食物应该这样安排,饮食宜清淡有营养,多吃新鲜水果,豆制品,蔬菜,瘦肉,淡水鱼类.宜食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但不宜过多.宜补充与肝功能有关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肝脏不好者不宜食用海鲜,牛羊肉,动物内脏,猪头肉,老公鸡,母鸡,板鸭,鲤鱼,南瓜,土豆,竹笋等.此外肝脏不好者千万一定要忌烟,酒,过多的甜食,辛辣食品,不要盲目进补,禁忌油腻,油炸食物,保持乐观精神,防止过度劳累,可参加适量运动,但不宜过度劳累.不能经常熬夜。特别是今年的世界杯期间,要合理安排时间,不然伤眼更伤肝,更可怕的还会引发猝死,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了。(马贾佳新浪独家博客)


 

  我的更多文章:
 

孙楠因潘蔚被侮辱跟网友开骂真相(图)(2014-02-14 00:44:1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