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健康在线艾米
健康在线艾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56,866
  • 关注人气: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忍屁不放小心癌症

(2015-04-25 23:23:31)
标签:

健康

放屁

消化

癌症

憋屁是一种危险的行为,有句话说,“有屁不放,憋坏五脏”。化碳、氨、吲哚等,这些气体的混合物便是屁。因此,屁内所含的以上气体是有害物质,如果憋着屁不放,这些气体会被肠道粘膜重吸收而进入血液和组织中,进一步危害机体。因此,有屁时,千万不能憋着。如有经常憋屁习惯的,则易使机体形成慢性中毒,产生精神不振、消化不良、头晕目眩和脸色蜡黄等症状与体征。

忍屁不放小心癌症

在传统饮食习惯下,食物经过消化和吸收,通过小肠进入大肠后,蛋白质和脂肪残余是少量的,这些少量残余在肠道菌群的作用下还可继续合成人体必需的物质,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K和一些非必需氨基酸,这些都是有益健康的。

 

http://img.adbox.sina.com.cn/pic/5156633361-1403365915817.jpg
但是,如果动物性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量增加太多,超出了小肠消化吸收的能力,进入大肠的就不再是少量残余了。在大肠这个“发酵罐”中,过多的营养物质会导致菌群失调,并将那些富余的营养大量合成胺类物质,胺即致癌物。

胺,或为液体,或为挥发性气体,十分臭。所以,有些时候人们吃得太多太好,肠道负担太重,就会放臭屁。放臭屁,不仅是难堪的事,还是一个危险信号。

便意或放屁是一种机体要求及时排毒的保护提醒机制,应尽量不要忍便,而是争取迅速解决。否则,直肠神经长期受粪便压迫会感觉钝化,引发便秘。

另外,合理的作息、充足的睡眠也相当重要。肠道不同于大脑、五官和肢体,在人体睡眠时不仅不会休息,相反会兴奋,蠕动加快,并分泌黏液促进排便、修复肠道。所以,睡眠少的人,排便常成问题,而且肠道得不到充分修复,致癌概率也高。

PS: 微信朋友圈分享文章就可以赚钱了,分享出去的文章每被点击一次都能有钱到账。互联网最新潮的赚钱玩法,月入过万很简单,赶紧去试试吧。微信:quzhuanfa 或者进网站 zhuanfa.net 转发的拼音,牛B的网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