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健康在线艾米
健康在线艾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56,320
  • 关注人气: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吃鱼会变聪明吗

(2014-06-21 22:05:25)
标签:

健康

保健

养生

杂谈

       很多人都听说吃鱼会变聪明,但是都会带着疑问。其实吃鱼真的可以补脑,鱼本身含有一种ω3脂肪酸的营养物质,脂肪酸是人脑发育必不可少的。DHA是人的大脑脂肪中的主要成分,而鱼本身含有大量的DHA提供给人们补充大脑所需。

吃鱼会变聪明吗

鱼最有价值的营养在于它的脂肪。生存在寒冷水域中的鱼类,它们的脂肪必须以液态形式存在,而液态的脂肪都是多不饱和的。这些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阻止引发炎症反应的物质,减少斑块的形成,还有利于防止由甘油三酯所致的心血管损害。

鱼类所含的DHA,它们在人体内主要是存在脑部、视网膜和神经中。DHA可维持视网膜正常功能,婴儿尤其需要此种养份,促进视力健全发展;DHA也对人脑发育及智能发展有极大的助益,亦是神经系统成长不可或缺的养份。

 

http://img.adbox.sina.com.cn/pic/5156633361-1403365947048.jpg
吃鱼的其他好处可能还在于我们多吃了鱼,势必会少吃些红肉。但无论是什么原因,很多证据都表明,含鱼类物质丰富的饮食,可以帮助我们保持思维敏捷,远离老化性疾病。

对各年龄段的人,鱼都有补脑作用。鱼类营养丰富。其中含15~20%蛋白质,它的必需氨基酸含量,以及相互之间的比值都和人体很相似,与儿童需要的比值接近;鱼肉的组织结构特别柔软,易于咀嚼和消化吸收;鱼肉味道鲜美,能引起食欲。

鱼肉富含的蛋白质,可以帮助幼儿、儿童及青少年生长发育,生病或身体有伤口的时候,也可以帮助复原及愈合。而且鱼肉的蛋白质,肌纤维构造比较短、结缔组织也比较少,所以鱼肉吃起来较其它畜肉细致嫩滑,也较容易消化,非常适合幼儿及老人家食用。鱼类所含的脂肪比畜肉少,所以热量较畜肉低。

大多数鱼含脂肪不多。鱼的脂肪含不饱和脂肪酸多,比畜、肉禽肉的脂肪容易消化。鱼类含有丰富的钙、磷、铁。海鱼还含有碘。鱼肉里含有尼克酸、维生素B1、B2、B12,尤其是鱼肝里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A和D。鱼头中脑子含胆碱、卵磷脂更高。这些东西都是促进记忆的“灵丹妙药”。

常吃鱼的人脑筋较不易退化,甚至可以改善阿兹海默症的症状。即使是一般健康的人,缺乏DHA也会造成记忆力和学习能力降低。

综上所述,多吃鱼不但能变聪明,而且鱼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还可以保护心脏血管,甚至会让人更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