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辛欣科学养生
辛欣科学养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256,752
  • 关注人气:2,8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鸡蛋1种吃法防癌功效显著

(2015-05-03 04:39:56)
标签:

健康

西红柿

鸡蛋

番茄红

b族维生素

分类: 辛欣.饮食保健

鸡蛋1种吃法防癌功效显著
鸡蛋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是较好的健脑食品。而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为什么说鸡蛋与西红柿是绝配呢?这是因为这两者自身存在的一些营养缺陷一旦搭配上后,就能够良好地“去粗取精”,首先,鸡蛋吃多了胆固醇容易升高,而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可以软化血管,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其次,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与鸡蛋同炒,就是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的完美结合;最后,西红柿中含有胡萝卜素,鸡蛋中含有核黄素,两种营养物质相融合,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营养专家认为这道菜基本适合任何人群,尤其是因体虚、年老而感到眼睛昏花的人和贫血、血亏的人。

西红柿炒蛋食材先后下锅口味不同

一般家常制作西红柿鸡蛋汤有两种方法:做法一是先将西红柿块倒入锅中压碎翻炒成西红柿泥状,加水沸腾后再将打好的鸡蛋倒入锅内做成宽汤;做法二则是先将锅中加水,再将西红柿块和鸡蛋倒入水中做成宽汤。

这两种做法在口味上是有一定区别的,第一款做出来是浓汤西红柿,第二款是清汤西红柿,这两款汤,不仅口味有很大区别,营养上也有所不同。浓汤西红柿是将西红柿过油先炒,这样更利于西红柿中的脂溶性营养素的溶解和吸收,比如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对防治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癌有奇效,还有保护心血管、延缓皮肤衰老、增强免疫力等功效。清汤西红柿含油脂较少,更适合血脂较高的人群。方方营养保健专栏编辑整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