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雅妮健康
雅妮健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561,836
  • 关注人气:1,7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枣搭配啥养生奇效多?

(2015-03-01 01:19:25)
标签:

健康

红枣

维生素c

黑木耳

当归

杂谈

分类: 健康饮食

红枣搭配啥养生奇效多?

 

博主看见过年期间大吃大喝,许多人纷纷出现肠胃不适,对于原本脾胃就虚弱的人,更是雪上加霜。建议不妨熟吃红枣,不但能健脾胃、助消化,还能避免胃酸分泌过多,造成胃痛。

红枣属于温热性食物,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赖氨酸、精氨酸等氨基酸,以及钙、铁等36种微量元素,具有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等作用。每100克红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243毫克。生吃红枣,可保留枣中更多的维生素C,具有改善毛细血管壁功能,以及帮助消除皮肤上的淤斑的功效。虽然熟吃红枣可能会导致维生素C等不耐热的维生素流失,但铁、钾等矿物质仍然会被保留,可达到补血作用。脾胃虚弱者生吃红枣会分泌过多胃酸,导致胃痛。因此,建议熟吃红枣。下面为大家推荐两个熟吃红枣的食谱:

1.当归红枣粥。取当归15克、糙米50克、红枣5颗。首先,将当归浸泡在200克温水中片刻,过滤取汁液约100克。再加入糙米、红枣及300克的水,煮至米熟汤稠即可。

2.黑木耳红枣补血汤。取红枣几颗、黑木耳一把、冰糖适量。黑木耳泡发,洗净,红枣用手捏开。将黑木耳与红枣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足量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半小时以上。出锅前几分钟加冰糖即可。

专家提醒,红枣虽然是进补佳品,但建议适量食用,过量摄取会影响健康。枣皮纤维含量很高,不易被消化,一次吃太多容易胃胀。

我的更多文章

孙楠因潘蔚被侮辱跟网友开骂真相(图)(2014-09-30 09:45:3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