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雅妮健康
雅妮健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562,531
  • 关注人气:1,7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食用1种花生最易伤身致癌

(2014-11-24 07:12:07)
标签:

健康

致癌食物

杂谈

分类: 健康饮食

食用1种花生最易伤身致癌

 

众所周知,食物的烹调方式会影响健康,甚至成为致癌的因素。但是许多人可能不知道,食物本身也会发出一些致癌信号,提醒人们,要远离这些食物。

1、发黄发褐的肉、烧饼等

含有碳水化合物和氨基酸的食物经过120℃以上高温烹制后,颜色会发黄发褐,同时释放出诱人的香气,过际公认的致癌物丙烯酰胺就是这个反应的一个产物。一般来说,食物加热后颜色越深重,香味越浓郁,丙烯酰胺含量也会越高。

2、有哈喇味的食用油、坚果

食用油、坚果、点心、油炸食品等容易氧化,变质,产生哈喇味,吃了有哈喇味的食品,可能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长期食用还可能诱发癌症。

3、有氨水味的腌肉、海米等

没干透的虾皮、海米,因为蛋白质含量高,特别容易滋生细菌。在储存过程中,蛋白质经过微生物的作用,先变成肽和氨基酸,再分解成低级胺和氨气,导致食物有氨水味。低级胺不仅有一定毒性,还非常容易和水产品中少量的亚硝酸盐结合,形成强致癌物:亚硝胺。腌鱼、腌肉、鱿鱼丝、干贝、鱼干等。虾皮、海米等食物都容易变质,有异味一定要扔掉。

4、变焦的炸鱼、烧烤

鱼、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加热超过200℃后会产生致癌物:杂环胺。杂环胺化合物具有较强的致癌性和致基因突变作用。一般来说,加热温度越高、时间越长、食物水分含量越少,产生的杂环胺越多。特别是变焦的鱼、肉类食品,不仅含有大量杂环胺,同时还有苯并芘、丙烯酰胺等其他致癌物。

5、发霉发苦的花生、瓜子

受霉菌污染的食物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下常会发霉变质,产生毒素,比如黄曲霉毒素,被世界卫生组织的癌症研究机构划定为1类致癌物,在自然界所有物质中毒性名列第一。黄曲霉菌最喜欢在果仁和含油的种子内生长,尤其在花生等坚果中多见。此外,容易发霉的食物还有玉米、大米、大麦、小麦等粮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