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琼上善若水
黄琼上善若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5,193
  • 关注人气:4,7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琼收评:哪些板块是今年的投资主线?

(2018-03-02 15:12:29)
标签:

股票

金融

财经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4134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减少190亿元。板块方面,民航机场、工艺商品、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大盘盘面整涨停36家,4只个股跌停。题材股分化严重,个股跌多涨少。早盘,受欧美股市重挫,道指收跌逾400点影响,大盘再次低开至10日均线附近,全天弱势震荡整理为主,最终以阴线收盘。从技术形态上看,周三留下的缺口3284点未能有效回补,目前上方面临多头均线压力,量能持续萎缩,短期内难以走好。重点关注周末外围市场及国内消息面等因素,没有大的利好,下周展开二次探底,继续向3062寻支撑没有悬念!总体看,大盘目前存在继续调整风险,同时外围市场环境差,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可以二成仓以内参与市场热点,稳健的投资者空仓耐心等待为主。
  创业板指数同样低开,随后逆市再度走强创下1804点新高,之后受主板连续低迷影响展开调整,最终下跌1%。创业板指数去年以来一直没有出彩表现,本周大盘持续走弱风险大于机会,因此资金择机突袭创业板,抢超跌反弹行情。不过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资金进来了就不会轻易离场,因此创业板指数短暂调整后仍有再次挑战年线1820点的动能。下周重点关注哪些题材板块及个股能率先收复失地,同时完成对技术形态的修复,那么这些品种就很可能就是未来两市的主角。“新经济”概念出炉,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互联网,5G通信等就是今年的投资主线。因此,我们的思想一定要及时转变,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大趋势,这也是顺势而为!就是从以前的上证50股,转变到创业板50,从以前的权重蓝筹股迅速到转到新经济概念股上来。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3280点,强压力位3320点;盘中支撑位3250点,强支撑位3225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