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朗文国际学校
朗文国际学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693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英文绘本《爱心树》

(2019-04-06 10:42:26)
标签:

教育

中英文对照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今天分享的绘本名字叫《爱心树》,里面的故事充满了睿智和智慧,情节动人暖心,当时一经出版,立即轰动文坛,这本书作者谢尔也由此一举成名。在此后几十年时间里,一直畅销不衰,累计销量超过万,被美国教育部评选为百部最受教师和孩子喜爱的书之一。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从前有一棵大树,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它喜欢上一个小男孩儿。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男孩儿每天会跑到树下,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收集树叶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把树叶做成王冠,想像自己就是森林之王。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他也常常爬上树干,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在树枝上荡秋千,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吃大树结的苹果。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同大树捉迷藏。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累了的时候,就在树阴里睡觉。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小男孩儿爱这棵树……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非常非常爱它。大树非常快乐。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但是时光流逝。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孩子逐渐长大。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大树常常感到孤寂。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有一天男孩来看大树,大树说:“来吧,孩子,爬到我身上来,在树枝上荡秋千,吃几个苹果,再到阴凉里玩一会儿。你会很开心的!”“我已经大了,不爱爬树玩儿了,”孩子说,“我想买些好玩儿的东西。我需要些钱,你能给我一点儿钱吗?”’“很抱歉,”大树说,“我没有钱,我只有树叶和苹果。把我的苹果拿去吧,孩子,把它们拿到城里卖掉,你就会有钱,就会开心了。”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于是孩子爬上大树,摘下树上的苹果,把它们拿走了。大树很快乐。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但是孩子没有再来看望大树过了很久很久……大树很难过。后来有一天,男孩又来了,大树高兴地摇晃着肢体,对男孩说:“来吧,孩子,爬到我的树干上,在树枝上荡秋千,你会很开心的!”“我有很多事要做,没有时间爬树了。”男孩说,“我需要一幢房子保暖。”他接着说,“我要娶个妻子,还要生好多孩子,所以我需要一幢房子。你能给我一幢房子吗?”“我没有房子,”大树说,“森林就是我的房子。但是你可以把我的树枝砍下来,拿去盖房。你就会开心了。”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于是男孩砍掉了大树的树枝把它们拿走去建了自己的房子。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大树很开心。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但是孩子没有再来看望大树,过了很久很久……有一天他回来了大树非常高兴高兴的几乎说不出话来。“来吧,孩子,”她轻声说道,“过来玩耍。”“我又老又悲伤,已经不想玩了。”男孩说。“我想要一条小船带我去远方离开这个地方。你能给我一条小船吗?”“把我的树干砍掉用它做船吧,”大树说,…“这样你就可以航行到远处去……你就会开心了。”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于是孩子把树干砍掉了,做了一条小船,驶走了。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大树很快乐,但是心坎里却有些……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又过了很久,这个孩子又来了,“非常抱歉,孩子,”大树说,“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了。我没有苹果了。”“我的牙齿已经老化,吃不动苹果了,”孩子说。“我没有枝条了,”大树说,“你没法在上面荡秋千了——”“我太老了,不能在上面再荡秋千了,”孩子说。“我也没有树干了,”大树说,“不能让你爬上去玩耍了——”“我太疲倦了,爬不上去了,”孩子说。“真是抱歉,”大树叹了口气,“我希望还能…给你点儿什么东西……但是我什么都没有了。…我现在只是个老树墩,真是抱歉……”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我现在需要的实在不多,”孩子说,“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坐坐,好好休息。我太累了。”“那好吧,”大树说,她把身子挺高竭尽所能地“你看,我这个老树墩,正好叫你坐在上面休息。来吧,孩子,坐下吧。坐在我身上休息吧。”于是孩子坐下了。

英文有声绘本故事《TheGivingTree》爱心树一个感人的故事

大树很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