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城黎叔Frank
温城黎叔Frank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0,091
  • 关注人气:2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邵佳一进球,一家欢喜三家愁

(2014-10-27 09:37:22)
标签:

足球

就是

意外的

惊喜

和哀愁

分类: 足球评论

【题记:黎叔一周前胡写了篇《国安誓破天河大逆转,鲁能投桃报李待何时?》,未曾想不幸言中!现如今这2014中超大结局是越发热闹了,黎叔继续胡诌,誓将热闹进行到底!】

 

邵佳一进球,一家欢喜三家愁
邵佳一高兴得发狂,他不知道有三家人愁得抓狂!

 

邵佳一第87分钟被换上了场,就当他在禁区弧顶屏气凝神,准备倒起小步助跑时,至少有三家人的心情是很不错的。

 

邵佳一面前的对手广州恒大再捱过六七分钟冠军就到手了,而且是史无前例的四连冠!球场边上预备加冕的台子都开始动手组装了,只是在角落里有一块遮着一堆神秘家伙什的大红布就像新娘顶着的红盖头——等着新郎官掀开娶第四房媳妇儿呢!

 

河南建业那时在自己家门口的保级生死战中已经3:0遥遥领先杭州绿城,他们最近一直没什么好消息,但已经到手的三分和广州传来的消息对他们而言已经没啥好挑剔的了——他们打心眼里期望恒大毕其功于天河主场,这样他们一星期后去工体还有点盼头!

 

山东鲁能在爽爽的贵阳与贵州人和的弟兄们散了一下午的步,天气真不错啊!就像大伙儿的心情一般和和气气的,估计在散步的时候把晚上的饭局都约好了。恒大看来冠军已经十拿九稳,鲁能也松了口气——15年前的那笔债看来至少今年不用还了,否则最后一个主场挺闹心的!

 

但邵佳一起步了、发力了,球进了!曼萨诺说他在这个任意球之前就做好了换上邵佳一的准备,而全队都绝对信任佳一,邵佳一进了一个伟大完美的球。黎叔严重怀疑老曼是得了便宜又卖乖,哪有那么神的事儿?!还是和邵佳一打小就在球场里摸爬滚打一块儿长大的发小徐云龙徐队说了大实话:“这么多年了,佳一总算进了一个!”确实,邵佳一为北京国安罚进前一个直接任意球还是14年前的事了,徐队记得很清楚。34岁的北京爷们儿邵佳一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救北京国安于倒悬,怎么夸都不为过!但千万不要和啥神奇换人、佳一绝招联想在一起——老实人徐队的话讲得很明白:那就是蒙的!是老天的恩赐!也别故作高明分析里皮错在哪儿了——您非要分析一番短板错漏当心恒大的兄弟们和里皮一块儿抽你——都这节骨眼上,还要你丫指点我们怎么踢啊?!

 

就在皮球擦着曾诚的手和边网溜进恒大球门死角的瞬间,北京国安欢天喜地炸了锅,一片红的天河却陷入死寂。当然,恒大还握着赛点,主动权还在手中。然而,本打算在天河主场踩着对手的尸体加冕冠军,却在最后关头被对手一支冷箭射落了马!这样强烈的心理打击比输球本身还难受,更重要的是,邵佳一这一球极大挫败了恒大士气,让国安信心爆棚!一周之后,恒大远征客场,国安坐镇工体,此消彼长,恒大真是凶险莫测了。

 

恒大就算最后一战遭遇滑铁卢,无非就是少拿个冠军罢了。其实高处不胜寒,老这么端着扛着也太累,真要丢了冠军,就坡下驴修身养息调整一下,明年卷土重来战中超亚冠岂不一身轻松?!

 

但是,邵佳一的进球对河南建业无疑是一张正式的死缓判决书——缓期一周在首都北京的工体执行枪决!河南建业的命真是苦,刚升上来又给摁了回去。87分钟前还欣喜若狂的建业球迷肯定骂死了邵佳一:“奶奶个熊你逞啥能啊邵佳一?不进个球你会死啊?你不作死就不会死啊?国安你永远争第一,建业我年年苦苦保级!你这回争第一还得把我这保级的毙了才遂你的愿啊!奶奶个熊!”。邵佳一,黎叔给你一个严重警告:五十岁之前千万别踏入河南地界!

 

在贵阳的鲁能兄弟们稍微轻松些,晚上照例赴了饭局,可这顿晚饭吃得一点儿也不爽:旁边刚看完球的球迷一边喝酒一边在谈山东鲁能15年前欠北京国安的那笔债!直说得鲁能的山东好汉们浑身不自在。本来今年中超打得就窝囊,上个主场眼看就把富力摁住了没想到让它连扳三个给溜了!这么多钱扔进去现在只有个足协杯指望了。本想这两轮休息一下好打足协杯,可邵佳一这个球把梁山好汉的后人们又逼上了梁山——最后一个主场不拼恒大吧,怕人家说咱山东人不仗义,欠债这么多年还不还!拼了吧,又怕既赢不了江湖名声,还伤了自家元气,把足协杯也丢了!纠结——这是山东鲁能最准确的心态。

 

 

正是:邵佳一进了个球,国安欢喜三家愁!各位看官,这样看球侃球多有劲!别天天端着分析阵型用兵、短板错漏啥的,累不累?我打赌:曼萨诺根本没想到邵佳一会罚进那个球!那就是个意外!

 

其实,足球让我们喜欢、热爱、疯狂的就是意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