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连心blog
连心blo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9,522
  • 关注人气:2,2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评:打破3000是买点

(2016-07-18 15:09:15)

中午提到,对于早盘走势,从分时量能情况上看,早盘第一小时较上周出现了一个小幅放量的情况,预示着短期市场还有震荡要求;从分时k现情况上看,最近四个交易日呈现出持续略微震荡走低的形态,这种形态出现后,短期还有在高位维持震荡的能力,但仍存在出现一个快速洗盘的可能。

以午后走势来看,大盘延续早盘的格局将震荡持续到收盘,不经意间7月12日大涨以来大盘又震荡了四个交易日,依然属于典型的横盘震荡。按照2807点以来的上涨方式,显然接下来大盘又要再次上涨了。一旦大盘再次上涨,就会刷新3097点创新高,新高之后又是震荡,震荡之后又是上涨。

这是一种无趣的上涨,技术含量很低,令挣钱变的简单:大家都不需要卖,反正涨起来也不跌,横几天之后就继续涨,真有这种好事吗?从主力角度来说,一旦培养起大家的惯性思维,不论是短期还是中期,市场在适当的时候就会打破这种惯性。

拿眼前来说,2807点以来的上涨,尚未出现过单日的明显回落。因为没什么下跌,所以大家持股的心态都非常平稳。这种情况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大盘上涨的空间。道理不难理解,都在持股等上涨,上涨就不会有太大空间,只能是涨一涨停一停的节奏。

大盘如何才能扩展上涨空间呢?若大盘通过某种方式来改变一下投资者预期,让筹码松动,才有可能令上涨空间扩大,而让筹码松动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大盘出现2807点以来的一次明显回落。以目前点位来看,明显回落的标准是再破3000点整数关。

由于目前市场状态良好,不论上涨空间还有多少,大盘至少还会高点出现,因此若接下来大盘能够出现一个明显的回落,是不错的介入时机,回落过后大盘上涨空间将会被有效拓展,有望改变近期这种不温不火的上涨方式,出现持续上涨走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