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毒舌电影
毒舌电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4,654
  • 关注人气:4,7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了,就想喝杯小酒!

(2017-03-24 19:58:36)
标签:

杂谈

​​

终于迎来《四重奏》大结局,虽然舍不得,但表妹觉得还是很欢乐,因为我最爱吃的零食居然获得了一个特写!


那是大叔半天最爱吃的巧克力(明治的APLLO),感冒的时候会混着药一起吃。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VGzOL56BwzibhsIaVUwU5EbH7q8kHXQw6KrjgO4FvsuCgT4Hy3kBsY9uTvYODb4tnA14HldPuibyib5MV7DyYTOg/0?wx_fmt=gif


在音乐会场外,大叔的巧克力掉在了地上,被“小夜曲”音乐餐厅的老板娘看到,捡了起来。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sGxtzQG9zbHKbzc3QQhFz1gtbBFXBwsvWicJCVHczXiccf0l01uuQNQA/0?wx_fmt=png

看完这集之后,败家表妹就去下单买巧克力了


大叔在说谢谢的时候,跟老板娘眉来眼去了0.1秒。


老板看到很吃醋,说“他刚刚向你放电了”,但老板娘信誓旦旦地回了一句,“哎呀,我只会看你一个人啦”。


但心机的坂元编剧,给大叔和老板娘安排了一套情侣装(粉红西装白衬衫、粉红连衣裙 白围巾),这样看起来老板更像是“第三者”啊。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aI5Wgic2XU9pXcrVCTU6dJRwL1YcibnpiaOMZHeWnIa5l5065nriaEDByg/0?wx_fmt=gif


送别了《四重奏》,一时半会儿没找着组织的表妹,重新点开了之前刷过的美食番。


天知道我只是想看一集就睡,结果又跟之前一样,一口气看到了第十二集结局……


以至于大晚上的,我(被迫)吃了个泡面。


为了造(报)福(复)人(社)类(会),我决定把这部番推荐给你们——


和歌子酒

ワカコ酒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1d6KnEnkKoRaOerFAWB3ZKv3H48Bs60vzRl5vV9XpgR2OloibUXuRpA/0?wx_fmt=jpeg


这是个“尿番”,全长三分钟,正片只有两分钟不到(空降人员可以撤离)。


表妹亲身试验眨眼五次就能看完,想挑战高难度的朋友可以考虑憋气看完。


《和歌子酒》的主角是单身上班族村崎和歌子,她每天下班回家都会特地绕路,去吃顿暖烘烘的日料,再小酌一杯。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6f3vK19qu376wKzk3bwUsG8iaRvPbdc0U1qtNnwdiatwuyREWu7PgnBg/0?wx_fmt=gif


在她看来,一人食不代表孤单,反而让她感到更快乐。


不会有长辈一直唠叨——


不要叫太多,先吃完这些;不要吃太急,吃完一串再一串。


鸡肉丸、鸡皮、五花肉、鸡翅

感觉是在吃自助餐,全都是我的!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1uriaWhVolE6ZibySnQiaCFsNibBbBkpL5WyXvfic0qLkN0WicETiadbp5icGQ/0?wx_fmt=gif


不需要担心食相不好看——


人多的时候不能舔大骨头上的肉,也不能把散落在碟子上的鱼肉都刮起来吃;


更不会出现刚上桌的菜一秒被哄抢光,心有怨念还必须呵呵笑的情况。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9zUbZjIbWC0nmicsyg0MNHWQTXSyD2y3uLY3UoPtXESWTkh2MrpyXTw/0?wx_fmt=gif


实际上,一个人吃饭才是最奢侈的事啊。


因为难得,和歌子会很虔诚地对待每一顿饭,所以每次就餐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吃鲑鱼,要先喝一口冰镇酒清清喉咙,然后夹一片鲑鱼皮;


再夹一口肉,一口鲑鱼皮,相间着吃。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l1JVia8nQD1SIFlQCxiaMEGqo6byt4ibeRP5w9kEedH5cUSxT1eOrOyqQ/0?wx_fmt=gif


再比如吃蟹黄,因为每只蟹只有一点点蟹黄,取的过程还很费力,一份蟹黄分量很少还不便宜。


吃的时候,要配上热酒,而且不能急着一口吃掉,这倒不是浪费的问题,就是……


越稀有珍贵的东西,越不想懈怠,想小口小口品尝。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CIPAial5bAujQyDmlMTnTHoIsA1I6K9ial5ibibRGv3YzB0yANSfIHXj6Q/0?wx_fmt=gif


带着敬畏的心去品尝一道菜,是真的能感受到区别于狼吞虎咽所获得的美味啊。


《和歌子酒》改编自新久千映的同名漫画(目前更新到第30回,还有个番外),是跟《深夜食堂》《孤独的美食家》齐名的吃货漫画。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84UKyoScXpP39zVsJ07IWmUCE6qSmUdy6gO3ocmntsVCoPZdoYJyKg/0?wx_fmt=jpeg

漫画里和歌子还会自己一个人在家做饭


作者新久千映本身也是个十足吃货,借和歌子之名四处取材之后,她终于忍不住推出了以自己为女猪脚的漫画,名叫《新久千映的一人酒》。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yaTaEq22ib7lwzO9qsw4EEkh9u3MvibB09loWfdqWs3kw1rOjdBkhfFA/0?wx_fmt=jpeg



在漫画里,新久千映跟读者分享了自己的觅食经验:


怎么选居酒屋?宿醉怎么办?什么菜要搭配什么酒?……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as96Uodjg5aJE1ztPnLuq8tx2G3rsxMA1d87lXaUarnG7vV4EfCCzg/0?wx_fmt=jpeg


还新增了一位叫伊藤博之的角色,给读者讲解怎样品葡萄酒。


伊藤博之本人从1996年就开始从事品酒工作,现在在银座经营着一家餐厅。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Afc6doFuSicuqtn6Lia0QPoI3icQKvJj8hFFczibnkxfWf9XNp49icicPfhw/0?wx_fmt=jpeg


《和歌子酒》还被改编成了同名日剧,和韩剧《与自己干杯》。


日剧在2015年1月播出,由武田梨奈主演。


但剧呈现的效果并不好,单从时长看,要将一个两分钟的番,延长成半小时的剧,必然会多一些内容,但剧采用了跟动画一样的旁白模式,所以多出的基本都是内心戏,在每一集里你都多次看到——


旁白不停地说,女主一直干瞪眼的尴尬场面。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rciawM3o2o2AmewQYiaxXOqsAOd95y8w6psSRibEnDDKwmyiaqrnhSmDTg/0?wx_fmt=gif



讲真,选择困难症们内心的纠结一般都不会明显地写在脸上,而且,进店之后一直盯着菜单又皱眉又微笑,还扭来扭去,应该是个反人类的行为。


再者,动画里女主的画风明显跟正常人不一样。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R7HgrqsRgg5ZyAYfViatEKwzSYiaLA6UHjFiaOic06bLg6iaibqgZJj1icRgA/0?wx_fmt=jpeg


武田梨奈想要还原和歌子的萌态,但太刻意太夸张了。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44Xo8hbPcO5CLrzWne1bFn3H0qHLX9uOZETHBlKLEQficheNTy2qp2g/0?wx_fmt=gif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Pb8APibZBMBNUGzibKuS5CGsLpI9dEx9xpuaUnDSM8jIiaxia9JQgyZ4PA/0?wx_fmt=gif


巴特!表妹还是把剧看完了。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gkVVrO93AXWsw1nqdj41icg37qjuOgJSxaGKxpR1iapzrXn41LofPUKw/0?wx_fmt=jpeg


因为,《和歌子酒》里的美食全部被还原了,全方位扫射。


前方高能预警(好可怕的)——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p3wNMrGp4taIkbJic6PBteQeclib38MF3UGwQRTABuqEv7KxarBvqP3A/0?wx_fmt=jpeg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sicobYglpOWkK4hs6Szm6zsCAkOyaXEH4NmsbPkFdmtttd8Rs7p7GrA/0?wx_fmt=jpeg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95AOLNrmtYyHSIfoq1EN1EpicQpthwFfVjhscXic0J3al4mtneIFHAibw/0?wx_fmt=jpeg


而且剧版里的所有取景餐厅,官方都给出了地址(有觅食冲动的朋友可以直接在豆瓣影片相册最后一页看)。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jGzgJlOVaicEU9m7Ar4VIxYvCS4TPFW8utFKrJQVEnKXngZyL0Moxog/0?wx_fmt=png


表妹真诚建议,如果你是想找吃的,可以直接去相册找地址;如果是想找虐的,就去B站刷动画《和歌子酒》。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Y920W1rIaqBoibusWjdj434gPib8OZBY5e43p7aic4u7Ed0iaZlK7sbeQg/0?wx_fmt=gif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q3FWqx4xB2dficDl2Hqrhu77PrnIAoTiaQk8Cicicn1NAyDNo1YUBFF2uQ/0?wx_fmt=gif


啊不说了,我要下班去搓顿好的了。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h8NibC96NrDWzmJ2C6ED9Ek0PVu3yq9WLQMgRIlbEJo9KC0eiathiboLw/0?wx_fmt=png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VGzOL56BwyzRBCWPLYrDJ0yquRYwHjc44Xo8hbPcO5CLrzWne1bFn3H0qHLX9uOZETHBlKLEQficheNTy2qp2g/0?wx_fmt=gif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