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光常亮志愿者之家
心光常亮志愿者之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468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AS志愿者在行动

(2022-06-07 16:40:38)
分类: 志愿者服务快报

 

 

公众号图文

65日是世界环境日!19726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提出"为了这一代和将来世世代代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口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研究保护人类环境的会议。2022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ASVF志愿者们来到月亮湖公园,开展净地和宣传3R1U环保知识活动,主要在倡导人们爱地球、爱西昌、爱人如己的三爱行动。

猜猜垃圾留多久的有奖征答环节,引来不少小朋友的参与,虽然不太知道也大胆的猜猜看,最后一定会知道答案,一个矿泉水瓶450年,一根钓鱼线600年,沿路可见的烟蒂也要1-2……这些数字让在场的观众都很震惊,每天买菜、食物使用的塑料袋平均寿命约43分钟,却会遗害十几代子孙。

少丢少买、用了再用、废品重弄、旧物转化是个人生活可以做到的环保策略。参与者获得志愿者利用横幅制作的环保袋后都很高兴,表示以后买菜就带它了。

和观众互动的海洋球赛,大家玩得很 high 嗨,有一些贪图小便宜的人虽听了不能带走的规矩,还是暗中把球往自己口袋里捡,反而小朋友们积极帮着志愿者捡球和清理地上的垃圾。

志愿者们要转场到下一处人群聚集地继续宣传,小粉丝们说服家人,一路跟着加入我们的队伍继续宣传;结束时还问“明天还来吗?”。

夜幕渐渐降临,活动在《爱的真谛》的歌声中结束了,爱地球、爱西昌、爱人如己的理念能继续传递,让我们一起关爱受造世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AS志愿者在行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