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狙击手论市
狙击手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53,508
  • 关注人气:2,5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降准释放万亿资金债转股,这些公司最受益!(附表)

(2018-06-24 19:34:52)
标签:

狙击手qq2870223608

微信kefu333333

降准本身炒了很久,算是预期之内的,超预期的是债转股这事儿!

自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同时撬动相同规模的社会资金参与。

关于债转股的五大条件,最核心的就是第二点:鼓励相关银行和实施主体按照不低于1:1的比例撬动社会资金参与“债转股”项目!

央行定向降准5000亿搞债转股,加上不低于1:1的配套资金,本质上是1万亿资金去抄底优质企业!也就是说,高层认可了当前优质企业的估值,愿意拿出1万亿来抄底!

债转股,之前的案例一般是针对高负债的周期性行业操作的,比如:

https://cdn.5igupiao.com/upload/livemsg/20180624/550l345/257/15298367560798.png

国企去年已经提前去杠杆,昨晚也跟大家分析过,今年的这轮债市危机,主要收紧的是民企的贷款!不少优质民企现在已经跌的惨不忍睹,比如导火索东方园林……这个时候搞债转股,就是奔着抄底优质民企去的(变相实现了混改)!

如果二级市场真的出现,科技股公司闪崩股暴跌后,银行债转股的情况,那可能成为阶段性市场热点。大家务必留意第一家这种公司的出现。这也会成为扭转高负债公司股价趋势的一个契机。

谁会成为第一家还很难说,但对AMC公司,则是最直接的利好!

去产能和化解不良资产风险的任务加重,商业银行不良资产总量将不断攀升,不良资产管理公司(AMC)、民间机构也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相关AMC业务上市公司有望发力互联网不良资产配置模式,将不良资产这座“负矿”变为“富矿”,重点关注:海德股份陕国投A浙江东方等。

https://cdn.5igupiao.com/upload/livemsg/20180624/550l434/58/15298362881526.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