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狙击手论市
狙击手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53,508
  • 关注人气:2,5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资源股暴涨之后分化咋办?三大指标去弱留强!

(2017-07-19 19:40:55)
标签:

狙击手qq2870223608

微信kefu333333

虽然这几天一莫写了不少关于资源股的文章,但今天资源股集体高潮,并不是什么好事儿。明天大概率分化。

现在就来说说如果行情分化了,我们该怎么办。

核心就四个字:去弱留强。

判断一只股是否“强”,主要看以下几个指标:

1、是否真正受益。这一轮资源股大涨背后的主要逻辑还是涨价,有些板块是真的有供给侧改革的利好,比如钢铁、煤炭、水泥,行业盈利状况确实改善了;有些细分概念则是鸡犬升天式的跟风。

2、概念是否正宗。即使是在真正受益的概念里,也有强有弱。比如同属煤炭板块的恒源煤电金瑞矿业,很明显前者更为正宗。

金瑞矿业从去年2月开始就在向网游方向转型,目前并不能算是正宗的煤炭股。

https://cdn.5igupiao.com/upload/livemsg/20170719/1500460656397.png

简单说,“科班出身”更占优势。

3、流动性是否充足。之前闪崩股频现,说到底就是流动性出了问题。比如坑了佛山帮的迪生力,就是因为盘子太小,流通盘才9个亿,想出货一个不小心都能砸跌停。

https://cdn.5igupiao.com/upload/livemsg/20170719/15004615537898.png

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成交量越大的,相对流动性就越好些。比如西藏天路,110多亿的流通盘,今天成交量达到了26亿。这种人气股,有流动性做支撑,大资金才敢玩儿。

再具体到资源股上,陕西煤业今天的成交额达到21亿,西山煤电、潞安环境的成交额都在15亿以上,流动性就不错;钢铁板块的河钢股份宝钢股份,有色的洛阳钼业中国铝业神火股份都比较好。

至于那些成交额几千万、一两个亿的,明显承接力就要差很多。欢迎添加狙击手微信号kefu333333获取涨停潜力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