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狙击手论市
狙击手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53,508
  • 关注人气:2,5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首富的资产还会缩水吗?三大消息影响今日股市(附股)

(2017-06-23 07:46:12)
1.媒体称监管排查“海外并购明星民企”风险 辟谣称公司财务状况良好

据财新报道,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

22日早间有市场传言称,近期有部分银行的资管部门应要求清仓大连万达有关债券。之后,万达电影一路走低,至上午收盘,股价暴跌9.91%,市值缩水超66亿元。万达多只债券也大跌。晚间,万达系上市公司集体辟谣,称公司财务状况良好,万达电影今日复牌。

点评:只用了半天时间,我和首富的差距竟然就缩小了60多亿元。

万达电影等,辟谣的只是公司本身财务状况没有问题,现在的风险还是在监管层面,监管风险是未知的,也是市场最为害怕的!监管风险目前依然存在!

2.特斯拉:正探索上海建厂可能性 将持续评估潜在选址

腾讯科技援引彭博消息,特斯拉发言人22日称,公司正与上海市政府接触,探索建厂可能性,将持续评估潜在选址;预计将在年底明确中国生产计划,多数生产仍将在美国。

另外,上海电气与上海临港双双发布公告称,未与特斯拉签署任何合资协议!

点评:大家最关注的还是澄清公告,昨晚用了父子来打比方,但其实用还不够,应该是这样的:

爷爷:上海市政府;爸爸:临港集团;孙子:上海临港

公告的意思是:孙子跟爸爸一脸懵逼,为啥?因为是爷爷签的协议,还没有告知晚辈。上海电气也是一样!

3.阿里巴巴与腾讯将参与中国联通的100亿美元融资行动

据外媒报道,中国科技行业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将参与中国联通100亿美元的融资行动。知情人士称,腾讯和阿里巴巴将参与中国联通A股的融资计划,百度已退出该项目。

点评:首先要看清楚一点,是联通要融资100亿美元,阿里和腾讯只是参与而已,不是说这哥俩儿合伙拿100亿美元出来,具体参与的金额未知!

融资也是混改的一部分,咱们可以简单算一下,目前中国联通A股市值1583亿,港股市值2754亿港币,A+H合计约4000亿人民币,融资100亿美元相当于683亿人民币,相当于增发了17%!

目前中国联通A股仍在停牌,咱们也只能看看港股那边咋走了!但混改的热乎劲已经过去,如果没有新的重磅刺激,也很难再炒!

昨天排查“海外并购明星民企”风险的事,导致尾盘跳水,市场情绪转弱,虽然万达电影火速澄清并复牌,但政策风险仍然未知,今天低开在所难免,加上今天周五,周末不确定性较大,预计今天仍然延续调整,继续观望!预计今日可能的热点包括:

1、特斯拉:关注天汽模、宜安科技、中科三环、小康股份等。

2、稀土:关注英洛华、盛和资源、银河磁体、广晟有色等。

3、石墨烯:关注方大炭素、碳元科技、东旭光电、杭电股份等。

爱股票APP高手直播中公布短线爆发牛股,欢迎下载或加入微信:kefu33333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