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狙击手论市
狙击手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53,508
  • 关注人气:2,5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五即将爆发的热门概念与题材一览(附股)

(2016-03-25 07:25:40)
标签:

股票

题材股

1.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办法出台

央行网站24日宣布,已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印发《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暂行办法》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暂行办法》,从贷款对象、贷款管理、风险补偿等多个方面,对推进落实“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明确了政策要求。

关注:亚盛集团(600108)、北大荒(600598)、一拖股份(601038)、星光农机(603789)等。

2.苹果进军线上支付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准备将Apple Pay打造成全方位支付平台,不仅支持店面非接触式交易和应用内支付,还支持用户使用iPhone、iPad等iOS设备直接通过网页完成支付,未来还将包括Mac电脑用户。正式消息预计在今年6月举行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公布。

关注:新国都(300130)、恒宝股份(002104)、新开普(300248)等。

3.青海锂业破解世界性难题 盐湖提锂技术获突破

今年前两个月,青海锂业电池级碳酸锂热销,利润超过1.3亿元,创历史纪录。据了解,青海锂业采用了离子选择迁移合成碳酸锂技术,关键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高镁锂比盐湖卤水中分离镁锂技术为国际首创。

关注:西藏矿业(000762)、西藏城投(600773)等。

4.艾滋病治疗获重大突破 基因编辑技术引关注

据外媒近日报道,美国天普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将人体免疫反应中扮演重要角色的T细胞上的HIV-1病毒移除,让它无法再进一步感染其他健康细胞。据称这项技术不仅安全,也不会带来任何毒性作用。

关注:劲嘉股份(002191)、澳洋科技(002172)、达安基因(002030)等。

5.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将开

2016年度全国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将于3月30日-31日召开,将明确“十三五”期间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发展思路,部署2016年度工作,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从“新起点上重新出发”,开创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发展新局面。此外,教育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实施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计划将每年资助30万农民工接受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其中包括本科、专科两个层次。

关注申华控股(600653)、中国高科(600730)、陕西金叶(000812)等。 

股票交流请加微信号:kefu998876;更多狙击手老师观点,请下载爱股票app,盘中分享涨停潜力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