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共青团中央
共青团中央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7,202
  • 关注人气:4,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青年之声|为什么要干共青团?

(2017-03-17 20:39:17)
标签:

杂谈

​​
“我所从事的共青团事业,便是和这个国家、这个时代在一起,清晰我们内心的信仰,唤醒我们心中的热爱

……

这是一位企业基层团干部的真挚独白

我和北汽,和共青团,有着一种莫名的缘分。

和北汽的缘分,源自人生中那仅有的三段实习经历,每一次都和北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也让我对北汽有着一种异乎寻常的好感;和共青团的缘分,源自待在象牙塔里的匆匆那些年,七年的学生会时光,让我对共青团有了一份难以割舍的情怀。

很幸运,在我身上,缘分是有交集的。硕士毕业后,我入职了北汽,并进入了团委,正式开启了我的职业生涯。

从工作的第一天起,面对家人、朋友以及陌生人时,有一个话题始终没有避开过:在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为什么要干共青团呢?是的,在大多数人眼里,一个年纪轻轻、学经济的小伙子,进入职场的第一选择,难道不是学学经营、干干业务吗?怎么就乐此不疲地干起了共青团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想先分享几张照片给大家。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BncBYLHGVs

照片中的两个年轻人,是一对刚刚领证结婚的小两口,也是北汽集团志愿者。为了参加“9•3”阅兵,他们毫不犹豫地推迟了早已安排好的婚礼。他们说,婚礼随时都可以办,而服务阅兵,这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机会,就把这次志愿服务当做自己的特殊婚礼吧。

9月3日当天,凌晨1点,入秋后的北京降温极快,不期而遇的秋雨更是让空旷的天安门广场透着一股子寒意。在完成全部准备工作后,我们临时进入前门地铁站内,在狭窄的行人通道内避雨休整。忙碌了一整晚,也顾不上身上是雨水还是汗水,倒头便睡。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BncBU8u0fI

凌晨4点,天空已经渐渐泛起了鱼肚白。刚才还略显疲惫的我们,此时已经迅速进入待命状态,精神抖擞、笔直站立在地铁站外。偌大的前门大街空旷而寂静,只有亮黄色的路灯陪伴着我们,一起迎接着即将到来的观礼人潮。

阅兵行进中,老兵方阵路过了我们的服务区域。敬礼、挥手、鼓掌,在人潮中的我们,用克制和简洁的方式与他们交汇、向他们致敬。

老兵与青年,历史与现实的碰撞在此刻迸发出了震撼的力量,这种力量不仅能够给予那些老兵以安慰,更给予我们每个年轻人内心以震撼与洗礼。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BncBWPsLHk

是什么力量让我们听到国歌而齐声高唱?

是什么情感让我们见到老兵而泪流满面?

是什么原因我们看到礼炮牵引车BJ40而情不自禁地鼓掌欢呼?

又是什么让我们决定放下小家,而选择国家?

我想,这源于我们80后、90后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它根植于我们每个人内心,它也一直存在于我们的灵魂深处。

为什么选择干共青团?回到之前的话题,我的答案是,因为信仰和热爱!我所从事的共青团事业,便是和这个国家、这个时代在一起,清晰我们内心的信仰,唤醒我们心中的热爱。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年轻的我们,会带着这份信仰和热爱,走下去,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BncBVpUfNg

为什么要干共青团?

他们这样说——

@一只树懒:还记得第一次加入共青团是在15岁的时候,因为成绩好,所以老师推荐入团。第一次宣誓的时候,声音很震撼,很感动,心头莫名涌上起了一种很奇妙的感觉。那一刻,我就决定,我要加入这个组织,我要为它服务,我要从事这样的工作!工作是一个永远充满青春和活力的工作。在这里,我体验到了年轻的力量,学会了如何服务他人,感受到了这个组织无穷的能量!
@咖喱菁菁:遇见,无需安排。有缘,自然相遇。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是我加入共青团的主要原因,我们一起奋斗,一起成长,这是一个很棒的体验!
@爱说真话的占士邦:一群有活力的人去从事一项伟大的事业,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热爱的工作!
@笃笃:在大学有学生会经验,之前接触了很多,很想继续为共青团服务!

那么你呢

你与共青团之间有着怎样的故事

留言告诉我们吧

……

来源:共青团中央 供稿:团北京市委、北汽集团团委


​【#阳光跟帖# 九条倡议】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们的中国;我们的网络空间,应当是阳光理性的。青年,你怎样,中国便怎样。你光明,网络便不黑暗。愿青音朗朗,折射时代进步之光。我是中国好网民,清朗网络空间,看我青年力量!

青年之声|为什么要干共青团?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