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OCO的手工烘焙
COCO的手工烘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5,584
  • 关注人气:3,4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鲜香味美---香煎马鲛鱼

(2017-07-26 03:53:58)
标签:

coco的手工烘焙

香煎马鲛鱼

家常香煎鲅鱼

香煎鲅鱼

美食

分类: 私房菜


鲜香味美---香煎马鲛鱼

      马鲛鱼有些地方也叫鲅鱼,体长肉多刺少,常见的做法有香煎、酱焖、鲅鱼饺子、鲅鱼丸子等等。

       我个人比较钟爱的做法是香煎马鲛鱼以及雪菜马鲛鱼。其实就香煎而言也有好多种做法,每一种做法没有对与不对,只有好不好吃;而且即使是用一种做法,不同的人也会做出不同的味道,多看菜谱,多交流、多实践,厨艺总归会越来越棒的!

 


鲜香味美---香煎马鲛鱼

材料:马鲛鱼

 

腌制:细盐   特级厨用花雕酒    姜末   葱白末

 

油煎:食用油    葱白段    普通面粉



鲜香味美---香煎马鲛鱼
鲜香味美---香煎马鲛鱼

步骤:

1 马鲛鱼洗净,取鱼身中间最靓的几段;并将腌制用的材料也准备就绪。见图1

 

2 用适量的细盐+少量的特级厨用花雕酒,均匀的抹在鱼身;用姜末+葱白末,均匀的撒抹在鱼身。盖上保鲜膜,冷藏腌制3-4小时。(我中午弄好,晚饭时拿出来煎)  见图2

 

3 取出腌制过的鱼,抹走粘附在表面的姜葱(为什么要抹走姜葱末?答:因为姜葱末在油煎的时候容易变焦色,整体看起来会不整洁)。将每一块鱼在面粉碗里滚拍上干的面粉。见图3-4

 

4 用不粘平底锅,倒入食用油,油要稍微多一点,放入几段葱白用来增加油的香味,等油7分热时,放入鱼排,见图5;中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装盘食用。见成品图。



鲜香味美---香煎马鲛鱼


备注:

煎的时后,A 炉火不易过大,不然表面已经煎焦,里面依旧未熟;B 等一面差不多煎至金黄时,在翻过来煎另外一面,不易来回过多的翻来覆去的煎。C 煎熟还未装盘之时,可根据喜好,撒点黑胡椒、欧芹末、辣椒面什么的都行!

 

 

 

                              

                                 ----------------------------------------------------------------

                             欢迎加入qq群     399301587    156811944     家庭烘焙爱好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