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毒舌美少女
毒舌美少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673
  • 关注人气:1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综艺后,我们又要大规模翻拍韩片了啊

(2015-02-14 09:17:28)
《盲证》中国版即将于三月开拍,全韩制作班底打造,杨幂、鹿晗领衔主演。

http://mmbiz.qpic.cn/mmbiz/02Td2vsPXT0e86w6JXYnuLeM7UKIQMy9W0FMMqwA4JTiccXNfuE3uaEaT9ialNV3HZ6Trqocp1hlmulicEBGSibngA/0  

《盲证》讲述了一起谋杀案的两位目击证人联合追击凶手的惊险故事。

这电影题材新颖(盲人目击凶案),对盲人内心世界的展现很赞,又有导盲犬承包泪点,地铁追逐的戏码紧张氛围营造的让人揪心,总的来说口碑不错。

http://mmbiz.qpic.cn/mmbiz/02Td2vsPXT0e86w6JXYnuLeM7UKIQMy9SiamGX67Nf5icuLOibB54hI4ib571v5VhVzljK4CSx0bstYa0d0B4zIo3w/0

翻拍此片有2个问题!

首先,我们肯定不乐意看单纯的复制,剧本优化很重要,将智商欠费的反派动机讲清楚,给类型化的警察添点性格,让悬疑标签贴的更有说服力(第一时间猜到变态杀手什么的略无聊)……

再来,金荷娜一举拿下2个影后,俞承豪亦表现不俗,韩版演技派先入为主,我们对待杨幂和鹿晗势必严苛,珠玉在前挑战更大。粉丝觉得有进步就行,观众不会这么想。

http://mmbiz.qpic.cn/mmbiz/02Td2vsPXT0e86w6JXYnuLeM7UKIQMy93Y7ZJcIjEl2qhk4Pg6o65sIJMccGMSQoF4WvZb9tN2ZIXiaSGvySE6w/0 

《追击者》《杀人回忆》《恐怖直播》,韩国犯罪片水准有目共睹,这些都是值得推荐的。(多看看会懂别人的所谓“挑剔”“事儿多”只是要求高而已,自己求进步比求别人退步合理=口=)

http://mmbiz.qpic.cn/mmbiz/02Td2vsPXT0e86w6JXYnuLeM7UKIQMy95UudRytY3EXBpbxxsPibUbD2fzyRyCWe7LUfW8sbibQ9pVrWEHsXUDZw/0

韩国电影翻拍中国版的消息层出不穷,《建筑学概论》、《恋爱操作团》、《手机》、《舞女纯情》等等都在名单上。

http://mmbiz.qpic.cn/mmbiz/02Td2vsPXT0e86w6JXYnuLeM7UKIQMy97BTuUe0Dvl5fCxamUHpd7YrhMnSC3Zn7xr4jj12lYydfB2ibzGrj6dA/0

究其原因,一来受《中韩电影合拍协议》的影响,二来《重返20岁》和《奇怪的她》一本两拍票房成功彰显出中国市场潜力,三来买综艺拍电影都能圈这么多钱着实让人眼红嗷!

http://mmbiz.qpic.cn/mmbiz/02Td2vsPXT0e86w6JXYnuLeM7UKIQMy91XOnvqw7iamwQyrnfibtKqa1PoGJ8KK0wY7XdfUsOLg5XU1Cw5Q6ntZw/0


http://mmbiz.qpic.cn/mmbiz/02Td2vsPXT0e86w6JXYnuLeM7UKIQMy98vtEDygkwfRA9D28GOc6huk247u3sJ73NCL5ImjTWFIppWVhv2f81w/0

为什么讨厌翻拍韩国影视/综艺?很简单,“你伤害了我的骄傲”。见天的吐槽泡菜国,结果自己这边不争气成天买人家的版权,打脸来的太狠根本忍不了。

http://mmbiz.qpic.cn/mmbiz/02Td2vsPXT0e86w6JXYnuLeM7UKIQMy9glLQFWnIEFMcuX82P2HImaNjuuer8R6KFCIhYyVPEcsic3Odz2KyoSA/0

虽然不能一棒子打死,但“翻拍”大部分效果不好是事实。名著、金庸剧、偶像剧、外国电影翻来翻去,不得不质疑国内影视行业的创造力,如此急功近利真的好吗?

http://mmbiz.qpic.cn/mmbiz/02Td2vsPXT0e86w6JXYnuLeM7UKIQMy9VV4CTJh9Uc8qtCPAbVnCVLUQNzhIAQbzaVyibgBuCsCBxZa3ibjzeFsA/0

有人会说,韩国也是拼命向好莱坞和日本电影学习才有今天的成果。没人吐槽学习,吐槽的是学习态度问题,从综艺到电视剧到电影,与其说学习不如说是在复制,大部分冲着圈钱去的(看团队和选角就知道),这点你能否认吗?

http://mmbiz.qpic.cn/mmbiz/02Td2vsPXT0e86w6JXYnuLeM7UKIQMy9O5JsyianzNib3SZiaTRlkiceNBnJ3P6tmxbfpBtPOGAAnXPTFEFUMP3Cow/0

中国有好导演,也有蜚声国际的好电影,不必妄自菲薄。但国足都成长了,商业片为何陷入这种窘境?十部票房好的里面有八部自带羞耻感,请问距离原创且拿得出手的作品有多远?不要总偷懒翻拍,对自己有点信心好吗!

http://mmbiz.qpic.cn/mmbiz/02Td2vsPXT0e86w6JXYnuLeM7UKIQMy9vUUdfhaKribASibBibia8MrnqA7IpEZHhMsx5UM5ydyHc9U9xZoRQIe01A/0

我们有热门的社会事件,有优秀的作品,但是被韩国拍上大银幕了,为什么?不要总说题材限制,现在观众“明知是烂片也要因演员贡献票房”的太多了,“就想去看看到底有多烂”的人太多了,稍微正一点的片子不好卖,这也是原因……

http://mmbiz.qpic.cn/mmbiz/02Td2vsPXT0e86w6JXYnuLeM7UKIQMy9VbpibzQULMFLmdk3wlc1OfRA06H9gnmQRQskRz8oMnAsfxiabMCEicnicQ/0

翻拍的好是原版的功劳,翻拍的不好是“画虎不成反类http://mmbiz.qpic.cn/mmbiz/02Td2vsPXT0e86w6JXYnuLeM7UKIQMy9hHMiczKNLLcHZ3xreHTgGQa1W2fHfw0r8UyAOHpj1aoFicXenKAUO4nw/0吃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