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今日华闻
今日华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1,597
  • 关注人气:4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BBC评出全球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中国入选的竟是她

(2017-09-29 06:14:06)
标签:

杂谈

​2012年,印度德里公交车轮奸案震惊整个西方媒体世界。许多BBC女性记者受到极大触动,随后组织发起并推出了系列节目“巾帼百名”(100 Women)。这一系列节目通过聚焦现代社会女性生活的挑战与成就,关注影响全球女性的议题,并在每年秋季评选出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rc5tIxmuED7zbibAXSYlXuxBOdtd2RVlqtJzyMsZhWhearj7mGCLatUZrx0vR6CxfqFKJp3w01RibbqmOS6TpOYg/0?wx_fmt=jpeg

在今年BBC公布的2017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名单中,评选范围按照地理排布被划分为八大区域,而中国第一次从亚洲中被划分出来,独立设为一大地区分类,只有一人入选。这是BBC第五年推出“巾帼百名”系列节目,今年节目的主题是希望并鼓励女性做出改变,评选围绕女性职业天花板,女性识字率,女性街头性侵犯和女性运动员性别歧视四大议题进行。

在众多提名女性中,有不少熟悉的面孔,华闻君今天就简单为大家介绍几位。

一路逆袭的英国富豪Michelle Monet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rc5tIxmuED7zbibAXSYlXuxBOdtd2RVlqK8ja3vCQCkG03ibu9oAMdgv23j3kaunIxHkyVuGaibd0j8O6CJGdB3cQ/0?wx_fmt=jpeg

提名点评:没有人生来优秀,学会做一个初学者。Allow yourself to be a beginner. No one starts off being excellent.

英国千万女富豪,企业家Michelle Mone的人生充满坎坷与传奇色彩。出身于苏格兰平凡家庭,Michelle从10岁起就开始打工补贴家用。在她15岁时,父亲因瘫痪无法工作,导致她高中还没读完就早早辍学,随后嫁人生子成为三个孩子的妈妈。然而从这时开始,她的人生才正式开挂,全心投入工作的Michelle从公司文员一路打拼到苏格兰地区的市场主管,这时命运又和她开了一个玩笑,不久后Michelle被新东家裁员,毫不留情地踢出了公司。

她并没有气馁,凭着工作时积累的经验创立内衣品牌Ultimo,从一穷二白做到公司市值3900英镑。2010年她荣获大英帝国勋章,在英国政坛备受瞩目。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rc5tIxmuED7zbibAXSYlXuxBOdtd2RVlqfbJ4vxp6pZ6iata76ia6s98fK8oEY39Io4xevCXO2gWuOEqicia7rVpqlQ/0?wx_fmt=jpeg

可事业的成功却没有为她带来家庭的和睦,Michelle和丈夫频频爆发争吵,还患上进食紊乱症,这时加拿大的分销商又卷走了大量现金,面对家庭、事业、舆论的三重压力,Michelle一度想要自杀。可她还是坚持走出了低谷,以励志演讲者和保守党议员的身份重新出现,与亿万富翁开启新的感情生活,再一次实现人生大逆袭,成为女性创业的典范。


遭泼酸后勇敢面对的英国女生Resham Khan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rc5tIxmuED7zbibAXSYlXuxBOdtd2RVlqs02nc7LxMeGZJ4sqVuwicQK71GIB0VLZVqhicPCNsva9vpc5tmtBSEmA/0?wx_fmt=jpeg

提名点评:生命中只有10%的事情无法预测,剩下的90%取决于你如何面对。Life is 10% what happens to me and 90% of how I react to it.

在不太平的2017年,英国伦敦遭遇多起恐怖袭击与暴力伤人事件,其中泼硫酸系列案件尤其令人不寒而栗。Resham Khan年仅21岁,还是曼彻斯特大学在读学生。今年六月,在她的生日当天,袭击者在伦敦街头通过车窗向她泼洒硫酸,导致她的脸部皮肤大面积灼伤,几近毁容。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rc5tIxmuED7zbibAXSYlXuxBOdtd2RVlqHj65icbGFdlP7zxA1mFPrJu6u4qBNvPS9MZiayCGMlNclIb69bsMVUxQ/0?wx_fmt=jpeg

可“天降横祸”并没有让Resham消沉下来,她在社交媒体上传并更新自己的治疗过程(上图为恢复后照片),一直期待重新回到正常校园生活。她的坚持与乐观鼓励、激励了无数人。灾难发生后,最有权力恐惧的人却拒绝逃避,勇敢地面对生活。


为女性呐喊的硅谷工程师 Lea Coligado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rc5tIxmuED7zbibAXSYlXuxBOdtd2RVlqdWERBDFxJnQBvvEaApZK2pBqksS1lMqVE3UelicFqBK7e0JRXyACg1Q/0?wx_fmt=jpeg

提名点评:世界吻你以痛,你却报之以金。The world gives you so much pain and here you are making gold out of it.

码农、程序猿、攻城狮可能是科技领域工作人员留在大家脑海中的固有形象。年仅23岁的Lea Coligado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是谷歌的软件工程师。去年,Lea Coligado为《财富》杂志写了一篇文章,详细揭露作为科技领域的女性所面临的性别歧视。从那时起,她开始关注并采访周围的女强人,发布文章在自己的博客“硅谷女性”上,帮助妇女提高知名度,为在性别主义泛滥、男权文化横行行业工作的女性争取话语权。

看完前面来自英美国家女性的经历,终于到了揭晓中国入选人的身份啦,获得BBC这份肯定的人就是↓↓

中国舞蹈演员、电视明星金星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rc5tIxmuED7zbibAXSYlXuxBOdtd2RVlqkJY1ialgb7UV0Zske2E8DicANr7Jn5Zw5EgAGb7jgp4WuuibicTj2l1RvA/0?wx_fmt=jpeg


提名点评:理想的生活以选择和牺牲开始,以勇气和责任结束。An Ideal life should start with choices and sacrifices and end with courage and responsibilities.

金星的故事相信华闻君不用多说,很多人早就知道了。回想起第一次了解到她的经历时,华闻君也是深受震动,十分敬佩她做出人生选择时的勇气与毅力,相信她成功的背后付出了比其他人更大的代价与辛酸,却鲜有听过她的抱怨。一向被誉为中国“奥普拉·温弗瑞”的金星,在目前公布的60人名单中,作为唯一的中国人,却不那么让人感到意外,也许她的成就与影响早就被人默默认可了吧。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rc5tIxmuED7zbibAXSYlXuxBOdtd2RVlqWg6icBWzRUkBZv3HCvl3QxuPAM0MnuMibpF8b0h8AT52N6OrcHSjyndA/0?wx_fmt=png

目前BBC的百人名单中只公布了60人,其余40个名字将会在十月揭晓。在这些人中,有企业家,有科学家,有运动员,有影视明星,有社会活动者。在漫长的人生岁月中,她们或许寂寂无名,或许也曾彷徨不安,却从不妥协。愿每一个平凡又普通的女人,在一次次与不公的抗争中,在一次次努力的拼搏中,开始逐渐变得熠熠生光,不再平凡。


本文为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