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熏衣草的秘密花园
熏衣草的秘密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2,879
  • 关注人气:3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2020-06-15 01:25:17)
标签:

美食

分类: 美食--中式面点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有人说,
明明是“馍夹肉”,
为啥要叫个“肉夹馍”呢?
原来,
“馍夹肉”在方言里,
听起来像是没夹肉的意思,
没肉还吃个锤子?
陕西人当然不干啊!
所以就叫肉夹馍了。
今天就来尝试一下这道美味料理。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材料:

  • 五花肉
  • 料酒
  • 冰糖
  • 生抽
  • 老抽
  • 大料
  • 桂皮
  • 香叶
  • 香菜
  • 中筋面粉3杯
  • 酵母1大匙
  • 盐1小撮
  • 温水适量
  • 食用油少许

做法:

  • 将肉洗净,切成大块。
  • 将肉热水下锅,撇净浮沫。
  • 下所有的调料,炖煮1个半小时。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 面粉中加入酵母,混合均匀。
  • 慢慢倒入温水,活成表面光滑的面团饧发约1小时。
  • 将面团均匀分成小剂子,表面刷少许食用油,松弛15分钟。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 将松弛好的面团搓成长条。
  • 用擀面杖擀开成长条形。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 将面沿长边方向对折。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 从一侧卷起,收尾压在下面,制成饼坯。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 将做好的饼坯松弛10分钟。
  • 将饼坯擀成圆形薄片。
  • 平底锅中放入饼,盖上锅盖,中小火烙至两面金黄即可。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 煮好的肉取出切碎和切碎的香菜,肉汤拌匀。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 夹入做好的馍中,开吃吧!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肉夹馍】--#给我一个馍,我可以夹起全世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