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熏衣草的秘密花园
熏衣草的秘密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2,879
  • 关注人气:3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确诊数突破一千--疫情下的多伦多(七)

(2020-03-21 10:52:39)
标签:

文化

杂谈

健康

时评

分类: 美篇--朝花夕拾
确诊数突破一千--疫情下的多伦多(七)

截至今日3月20日,加拿大全国确诊病例总计超过千人,达到1087例,跻身世界千人确诊军团。刚刚死掉的一个52岁的男子,死后才测出是病毒感染者,他没有海外旅游史,也没有和已知的确诊患者接触,说明社区传播已经悄悄的开始了,追溯起来,可能早在2月底就已经在社区传播了。

医院还是急需防护用品,很多家医院已经开通网上捐赠链接,希望大家可以提供医用的口罩和呼吸机。形势越来越危急。专家估计,如果按照意大利的新病例日增33%的速度,安省ICU病床和呼吸机将在16天内耗尽。病床大约7周后用尽,无法容纳新患者。

确诊数突破一千--疫情下的多伦多(七)

儿子学校的家长群,疫情以来一直在群策群力联系国内的厂商,这边在医院工作的家长负责联系医院的接收认证等事宜,医用物资,认证很重要,也花时间。国内那边的厂家已经接到迪拜和澳洲的订单,世界范围内都在抢资源,晚一步,就步步晚。捉急!看着医护人员简陋的防护用品,简直就是武汉医院的再现。

确诊数突破一千--疫情下的多伦多(七)

美国总统3月18日已经正式宣布启动美国《国防生产法》,以帮助弥补潜在的医疗短缺。美国政府把医疗物资如PPE,呼吸机,ECMO还有一些制药行业作为战略物资对待,把生产线从国外撤回来。加拿大也已启动War Time Defense Production Act(战时国防生产法),准备与一些私营企业研究改装工厂,例如汽车零部件厂等,改为生产医用物资,安省汽车制造厂也将设法进行改装以生产呼吸机。同时,让一些已经在生产医用物资,包括呼吸机,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企业,加大产量。让这些企业可以尽快把设备和物资送到医院,用于应对疫情。除了加拿大,英国,美国都相继和车厂商讨生产呼吸机的可能性。

确诊数突破一千--疫情下的多伦多(七)

现在是各国实力的较量,也是彰显制造业厉害的时候,原来倡导的全球一体化,在危机到来时,显出了弊端。谁都想不到有一天,口罩会成为全球紧俏商品,有钱都买不到的地步。有人预测,疫情之后,欧美国家一定会重新审视制造业,特朗普一上台就大力推进美国制造业回流,喊出“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特朗普和世界打贸易战的根源,就是他本质上要逼迫工厂回流美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