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逸炒股的日子
安逸炒股的日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686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册制之后A股该怎么炒:大涨的证券股和白酒股指明2个逻辑方向

(2019-12-30 20:36:04)
标签:

中信证券

A股

股民

股市

股票

今天A股的走势再次印证了一个真理:当股市位置足够低的时候,所有的利空都可以当作利好对待;当股市位置足够高的时候,所有的利好都应该当作利空处理。有些人不信邪,偏要说注册制是大利空,一大早就割肉狂奔,结果跑着跑着最后就成了裸奔。

当然,说注册制全是利好也有失偏颇。确切的说法是:对某些股是利好,对某些股是利空。利空的股比较好理解,那些不务正业、爱玩资本游戏、有退市可能性的股统统都在这个范围;那么,对哪些股是利好呢?或者说,注册制之后A股会重视什么逻辑呢?

恰好,今天大涨的证券股和白酒股就指明了两个方向。


先来看看证券股。

证券股对今天指数的起死回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是有“牛市旗手”之称的扛把子龙头中信证券飙上涨停板,估计多头也没有信心让指数收在最高点。那么,中信证券又是为什么涨停呢?

其一,前面南京证券连续大涨,市场比价效应让大主力有了拉升中信证券的底气。券商小弟都能搞出四五个涨停板,带头大哥搞个一两个不算过分吧?

其二,假如注册制全面推行的话,谁受益最大?市场认为是创投概念股,但是创投板块容量太小,大资金是看不上眼的。实际上,IPO改成注册制的话,承销的券商是最有潜力受益的。所以,后来大资金就选择了头部券商中信证券开干了。

其三,周末还有一个关于新三板的消息。新三板门槛从500万降低到100万,以后这个池子就有可能被盘活了。而券商承销了新三板的大部分股票,还有做市资格什么的。这个池子如果盘活了,受益最大的还是券商。

有了这三条原因,中信证券的大涨也就不足为奇了。当然,还有最后一个说法,那就是A股牛市蠢蠢欲动。如果大牛真来了,成交量暴增,券商的佣金收入自然也是水涨船高了。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今天大涨的另外一个板块——白酒。

白酒板块的大涨是在预期之内的,因为注册制之后,市场的逻辑肯定会重新偏向价值投资。所以,你可以看到早盘竞合竞价的时候,股王贵州茅台就直接逆市高开了。那么,后来为什么贵州茅台没有成为王者,反而把龙头荣耀让给古井贡酒了呢?

原因在于白酒板块虽然是价值投资最好的代表板块,但是当下的白酒股价已经不是那么有“价值”了。我们前面说过,当下即使是茅台铁粉也只敢说茅台“值这个价”,而不敢说茅台“被严重低估”。

市场资金知道注册制的消息传开之后肯定要选择“价值”这个逻辑去开工干一票,白酒就是最好的代表板块。但是市场显然也知道一线白酒股当下并不十分便宜这个状况,所以后来就只好选择貌似还有挖掘潜力的古井贡酒“开工”了。

总之,今天大A股走强的板块都指明了一个方向:价值投资。以后,你喜欢研究基本面也得研究,不喜欢研究基本面也得“胡乱”看看别人的研究。否则,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就会踏进一个奇怪的循环:股票越跌越买,越买却又越跌,跌着跌着,人还在钱却没了。

一个好的投资者,应该不断去学习以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环境。你可以依旧喜欢技术分析,你可以照样去搞趋势交易,但你必须给自己加上一层最基本的安全垫。这个安全垫是什么呢?就是你选择的股票必须保证能“活”着。否则一朝退市,股票都没了,还谈什么技术分析呢!

喜欢交易的朋友最好以后给自己制定这样的交易策略:战略上择优选股,即使交易错了还有回旋的余地;战役上凭技术吃饭,依靠自己擅长的交易技巧打低成本,过一把交易的瘾。

(更多精彩请关注公众号——文科生读财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