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逸炒股的日子
安逸炒股的日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686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跌回原点,区块链概念股可以领盒饭了吗?股民:上周只是上小菜

(2019-11-04 11:03:56)
标签:

区块链

A股

股民

涨停

龙头

杂谈

周末,天气好的一塌糊涂,趁机约上几个股友到海边散步。沙滩、椰子树,海水碧蓝,海风呼啸,阳光灿烂,天空澄澈。几人触景生情,正想轮流赋诗,抒发一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曾想,其中一位突然涕泪齐下,大呼:海水碧蓝碧蓝,天空湛蓝湛蓝,唯独我的心却是拔凉拔凉!

几人大惊,忙问:兄弟,这是为何?该君仰头看天,答曰:周一重仓打板追进区块链概念股,后连跌四天。忙活一年,一朝回到解放前。心痛难忍之下,见到如此美丽海景,陡然觉得美好生活已经离自己远去,故发此感叹!

话说,在上上周末,持有区块链概念股的股民心情可是跟此时完全不同。彼时,股民群情激昂,众志成城,斗气直冲九霄,光是在意Y盘里就已经将一千多只“想象出来的”区块链概念股给齐齐打上了涨停板。


不料,仅仅只是持续了一天半,区块链的炸板潮就来临了。此后几天,更是泥沙俱下,风声鹤唳。谁都怕自己的股票突然被冠上一顶伪区块链的帽子,然后被夺路而逃的割肉股民互相踩踏,摁到在地板上摩擦。

其实,事情远远没有到如此糟糕的地步。A股有一个尿性,就是涨的时候容易激动,总是涨着涨着就涨过了头;而跌的时候又过分胆小,一不小心就跌过了头。所以,股神巴菲特那套“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的理论虽然人人会背,但是真正能够“知行一致”的人实则没有几个。

当下A股的现状是什么?是场内存量资金的博弈。你去看看上周虽然有区块链这种超级大题材的搅局,但是两市成交量平平,没什么新资金入场。通俗点讲就是,没有新韭菜入局。没有新韭菜入局,老镰刀们即使武功高超也没有用啊!有劲无处使,第一个涨停板是封住了,但是第二个、第三个要找谁去接力呢?

所以,镰刀里面的老镰刀一发现事情不对劲,立马就撤退了。留下一脸懵逼的新镰刀们在那面面相觑,上演一出“懵逼树上懵逼果,懵逼树下你和我”的好戏。貌似那些股神秘籍里的剧本不是这样写的啊,怎么一场大戏就演成这样了啊?

所以,以后那些喜欢玩题材炒作的新镰刀们要切记,世道已经变了,没有新韭菜入场的情况下。比拼的就是一个预期和速度,速度慢了,不仅肉吃不到,恐怕连汤都喝不上一口了。

那么,区块链概念股是否就可以集体领盒饭了呢?

实际上,事情远远没有到如此糟糕的地步。如果是一步到位的走法(类似当年某安板块的走法,齐刷刷一字板,高潮之后急剧翻脸,很快又集体扑街了)估计本周以后就真的没有区块链什么事了。而当下这种分化走法,反而给了区块链板块留下了一线生机。

简单来说,就是群演已经可以去领盒饭了,而主角的好戏才真正开场。

首先,我们必须再次强调一下,区块链板块是个大级别的题材!不能因为一时的下跌就把区块链板块骂成了扑街仔。这样朝三暮四的话,你就该问问自己上上周末的豪情壮志都哪里去了?你的初心又哪里去了?

周末看了一篇文章,谈到区块链的重大意义在于,重新开辟一条赛道。在全新的赛道里,我们可以减轻旧品牌的压力,打破旧规则的限制,我们有希望也有信心跑赢这场新的比赛。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区块链绝对是一个非常值得重视的中长线大题材。

既然是个大级别的题材,又恰逢上周泥沙俱下式的下跌,那么二次上涨的概率就很大很大了。你完全可以选择用排除法去选出板块中的真正主角来继续参与。

(文中涉及个股仅作技术交流,不作投资建议)

譬如,蹭热点,没有实质性业务的伪区块链股可以剔除;譬如,股东趁机发布减持公告,想借利好出货的可以剔除;譬如,前期已经大幅上涨,旧主力有借助利好出货的个股可以剔除……

更多精彩请关注公众号——行走江湖的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