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逸炒股的日子
安逸炒股的日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686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利好,美股三连涨,A股空头是否颤抖了?

(2019-10-12 09:01:17)
标签:

周末利好

美股三连涨

美股

龙头

概念股

周五,A股在三连涨之后本来已经陷入震荡格局了。空头和一群短线客们原本可能正在“高抛低吸”闹得欢。不料,十一点多的一波猛拉却直接让卖出者蒙圈了:不是说好了“高抛低吸”了吗,这样涨岂不是让人要“低抛高吸”了吗?

股市里一切后来的“果”都是有之前的“因”在里面的,我们后知后觉只是代表我们不在这个能力圈之内而已。至于那些“消息灵通者”们显然不在此列,昨天券商的爆拉事后也被证明是有利好在里面的。


昨天迟一点的消息称,将明确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市场将之解释为鲢鱼效应,称此举将激活证券公司活力,是重大利好。只是,诸君别忘了,鲢鱼进来了,虽然活力增加了,但是跑得慢的可能就会被鲢鱼吃掉了。所以,以后证券公司也得跟股民一样,铆足了劲往前跑,做一起奔跑的难兄难弟了。

除此之外,昨天晚上的美股更是给力上涨,又为A股多头吃了一颗定心丸,不知空头们是否会夜不能寐、开始颤抖了?

周五,美股高开高走,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21%报26816.59点,标普指数500涨1.09%报2970.27点,纳指涨1.34%报8057.04点。至此,美股也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出现了三连涨的格局。

回到A股本身来看,本周市场四连涨,走出了“大四喜”的良好开局。如此走法可以正式宣告本轮调整已经结束了。理论上说,后面指数也许还会有一次回落去夯实调整低点。

但A股的传统一向是跌起来不要命,跌着跌着就过头了;涨起来的时候又往往是不讲理,涨着涨着就涨出了新高。所以,A股历史上就有了特别多的“失败浪”。这样的“不按常理出牌”往往让理论派和教条主义者头疼不已。就拿这次来说,如果借助周末利好,A股下周直接高举高打冲击3000点也是可能的。

退一步说,就算指数停滞不前,开始震荡消化获利盘,但是个股分化厉害,本周走得更好的还是银行、券商等大蓝筹。下周指数震荡,中小创又开始发飙,你盯着指数去做又该如何自处呢?所以,既然确定了上涨的大方向,不如就心甘情愿当一个“傻瓜”,不去理会那些市场中的小波动吧。

更多精彩请关注公众号——行走江湖的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