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逸炒股的日子
安逸炒股的日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353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深圳本地股集体涨停,股民:同一件事熊市是利空,牛市是利好

(2019-08-19 20:40:32)
标签:

A股大涨

深圳股

深圳本地股

深圳股龙头

龙头

乘着周末深圳本地股特大利好的东风,今天我大A股扬眉吐气雄冠全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59.28个点,深证指数大涨268.05个点。两市涨停股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6只,要知道,在大A股已经很久没有这种百股涨停的盛况了。

其中,不得不提到的是深圳本地股。在106只涨停股中,深圳板块就占据了67只,这已经不是一句“半壁江山”可以形容得来的了。可以说,深圳板块是今天大涨“龙头中的龙头”、“灵魂中的灵魂”。


自然而然,今天大涨之后,股民的心情也是一扫阴霾,欢欣雀跃。确实,别说是年轻股民没见过大牛市时千股涨停的盛况容易兴奋,就连一众老股民都忍不住电话相告终于依稀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希望曙光了。

其实,今年以来,人家都一直在告诉你:箱子里有工具,不要灰心;甚至还几次三番上新闻喊大家要有信心了;除了喊话,还有实际的行动,就在上个礼拜,甚至放开了两融的一系列限制。这些信号无一不在明确地告诉你:现在是买股票的好时机了。

可惜,人心就是如此:每一次牛市时,都感觉这一次的上涨不一样,会有“黄金十年”;每一次熊市时,都感觉这一次的下跌不一样,会“推倒重来”。于是,牛市末尾的时候,大家都发疯一样的追高买入;而熊市末尾的时候,大家都着魔一样的地板割肉,哪怕股票还是那些股票,而且较牛市巅峰之时已经跌去了百分之八九十。

股谚有云“七亏二平一盈”。那么现在大恐慌时买入,你不是已经先天就占据了“超越百分之八九十股民”的优势了吗?

周末,还看到一则消息,说是创业板可能也会学习试行注册制。想起以前,说到注册制,股民无不谈之色变,视之为洪水猛兽。如今倒好,同样的事情反而变成了利好了。可见,不是风动,不是幡动,而是股民的心在动。

写到这,忍不住想起以前在哪本财经书籍上看过的观点。大意是同样是煤炭股,初时,大家听闻煤炭是不可再生的,纷纷抛售煤炭股,理由是:既然煤炭不可再生,挖一点少一点,最后公司会被挖空的。

但是,后来牛市来了,大家又疯狂追捧煤炭股,理由是:既然煤炭是不可再生的,那么就是稀缺资源,理应卖得更贵一点。于是,大家一拥而上,把曾经弃若敝履的煤炭股买上了天。

所谓,股如人生,人生如股,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既然如此,对于今天的大涨大家也不必太过紧张,到处去寻找上涨的理由。反正,时机到了,自然会有别人帮我们找出上涨的理由的。不如借着月色犹好,邀花共饮,且听风吟,且看牛飞。

(更多精彩请关注公众号——行走江湖的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