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逸炒股的日子
安逸炒股的日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842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昨晚突发利好,A股“第二只脚”等不到了,股民:消息太多心已累

(2019-08-14 08:50:59)
标签:

A股

牛股

龙头

概念股

牛市

周一晚上,有“股市焦虑症”而习惯每晚睡前关心一下美股、黄金、石油涨跌的股民突然发现市场变天了。怎么个变法呢?美股大涨,石油大涨,而避险资金青睐的黄金却迎来了近期难得一见的大跌。

这究竟是肿么了呢?原来,形势又变了,原来的利空突然又变成了利好。

这一幕似乎似曾相识,一样的厨师,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味道,只是吃“菜”的股民心中感受到的苦辣酸甜的滋味却是已经不一样了。股民只能轻叹一声:消息太多,心已累了。


前两周,A股连续下挫,并在8月7号形成了一根性感的“探底大长腿”。一般而言,这种主跌的探底长针反弹之后,市场都需要有一个再次下探的动作,以便探明前面的支撑到底可不可靠。这也是我们股民俗称的“市场的第二只脚”。

但市场最吸引人的地方也就在其偶然性和走势的不可复制性,譬如,昨晚的突发利好就可能导致今天市场直接来个大幅高开,让许多原本等待市场继续下跌抄底去接别人带血筹码的资金突然乱了阵脚。

所以,总结起来,要靠预测市场去赚市场先生的钱还是很不容易的。与其天天忙忙碌碌到处打探消息炒股,不如就认定自己的一套操作理念,坚定地走自己的路就好。

否则,就最近消息面这种忽晴忽雨、变幻莫测,股民还不得把心操碎了?……

一句话来说,这个世界很乱,这个时候投资感觉很危险。只是,回想过去每一次熊市的底部中,又有哪一次不是“凶险莫测”、“危险万分”?我们经历过的就有次贷危机、石油危机、地震、台风、洪水……可是,到了最后,这些所谓的“毁灭性灾难”无一例外都被消弭于无形之中,A股每次也都能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光明。

所以,与其杞人忧天,担惊受怕,不如就学学那山上的法师,洗好了鞋子就放心拿到屋外去晒。至于天晴或天雨,鞋干或鞋湿,那是鞋子自己该有的“命”,我们就不必太过操心了。

投资说起来很简单,在别人恐惧的时候勇敢。可是,真正能做到这点的又有几人呢?真相是别人恐惧的时候,我们往往比别人还更加恐惧。

还有另外一个真相是,坚信未来属于科技股的股民在2013到2015年的中小创牛市中赚了个盘满钵满,坚信未来属于价值白马股的人在前不久的贵州茅台上赚到了数十倍利润。而看到科技股上涨就去追科技股,看到白马股上涨就去追白马股的人最终两边都没有赚到。他们赚到的只有满腹的牢骚。

市场先生最不喜欢的就是朝秦暮楚的人,爱情喜欢忠贞不二,投资同样如此。当A股杀机遍伏、风声鹤唳的时候,你还能坚持自己的初衷不动摇吗?

(更多精彩请关注公众号——行走江湖的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