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逸炒股的日子
安逸炒股的日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686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金概念股大涨,A股反弹什么时候开始?股民:人弃我取

(2019-08-07 18:01:57)
标签:

A股

黄金

黄金股

黄金股龙头

牛市

杂谈

本周,是A股股民炼狱的三天。周一周二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跌去了近90个点。个股更是泥沙俱下,几无幸免。周三,A股终于喘了口气,高开红盘了一把,不过,指数仍然在最后时刻失守下跌,收出了一根光脚阴线。

如此看来,指数最凶的下跌时段已经过去,但是市场依旧人心惶惶,来回的震荡反复仍然是难免。后面,强势的股会先行反弹,而弱势的无资金关照的股仍将继续寻底。

本周大跌的原因说意外也不意外,这一切从黄金股的暴涨就可以看出端倪了。从周一开始,黄金股就一枝独秀,黄金股龙头恒邦股份、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都是连续大涨逆市而动。这说明形势确实有些乱了,黄金天然具有避险的属性,当市场资金意识到风险的时候就会抱团去买黄金。


反过来说,当黄金暴涨的时候,其他资产就有了下跌的风险了。只是,这些不好的消息到了我们都知道的时候,市场已经反映消化过了。你再去怨天尤人,再去跳脚骂街已经来不及了。

所以,与其忿忿不平,不如坚守自己的信念,做好自己的功课,在后面的反弹中找回失去的利润。那么,当下我们该做的是什么呢?

在以往的文章中我们就一直强调。下跌,是危,也是机。危自然是指市值缩水的风险;而机,则是指好股票终于在市场泥沙俱下式的恐慌中跟着下跌了,你终于有了可以便宜买进好股票的机会了。

因此,在市场下跌的时候,你不应该一看到账户变绿了就学鸵鸟,把头扎进沙堆里,对自己的股票不闻不问。

在以往的市场中,有一部分股民有一种操作习惯:一旦买进的股票下跌了,就死活不卖,一定要等到股票涨回来解套了,才肯去卖。

这种习惯在以往或许还有机会,但是,当下形势已经不一样了。市场中的股票越来越多,一些没有业绩、只剩下壳资源的股票会渐渐被市场抛弃。君不见,乐视网不见了、长生生物不见了、雏鹰也即将不见了。

对于一只最终会走向退市归零的股票来说,你在100元买入,或者是在1元买入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以后的市场,再也不是买进股票、忘记密码、锁定账户就能发大财的市场了,你得更用心去关注股票的基本面,才有成为股民中那稀之又稀的“十分之一”。

那么,未来的好股票又会存在哪些地方呢?炒股如行舟,跟对了趋势,股票就能轻松上涨;站错了队伍,股票就只能越跌越低。趋势,甚至可以影响到人的一生。越来越多优秀的人都承认,自己的成功并不是比其他人聪明多少或者优秀多少,而是运气足够好,一头扎进去的行业正好是当时的朝阳行业。

许多人,总是喜欢“模仿”,而不喜欢“超越”。所以,不论是创业,还是买股票,都喜欢对那些曾经的大牛股四川长虹、深发展、万科A,甚至没在A股的腾讯、阿里巴巴津津乐道。

其实,那些“过去的辉煌”都是“别人家的成就”了。你再怎么羡慕,再怎么发了疯的去追也是追不上的。就像你看到前两年共享单车很热,或者是近十几年来房子一直涨个不停,然后你头脑一热一头扎了进去,却不知形势不知不觉中已经改变了,你接到的可能是一个没有下家愿意再接的烫手山芋了。

所以,炒股还是得炒未来。我们该相信未来的十倍牛股只会存在于芯片、人工智能、5G、新能源汽车等高科技行业中。这里面是否有你此前一直心仪却苦于价格过高而不敢下手的股票?如果有,趁现在市场跌下来了,是否可以趁机买入呢?

要知道,“在别人恐慌时买入”其实是很不容易的。毕竟别人恐慌时,真实情况是我们自己比他们还更恐慌呢!

(更多精彩请关注公众号——行走江湖的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