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逸炒股的日子
安逸炒股的日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353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再迎“黑周四”,浪潮信息和大族激光是罪魁祸首吗

(2019-07-18 20:13:13)
标签:

浪潮信息

大族激光

A股

概念股

龙头

杂谈

本来,最近几天都懒得写文。甚至,连看盘都比较懈怠了。原因我们之前也已经说过了,现在市场目光都聚焦在科创板身上,A股指数都快走成一条直线了,实在是没什么看头。

不过,有人形象比喻称“指数的波动就像心跳,如果走成直线的话,股市的生命也就到尽头了”。或许是这个比喻把A股惊吓到了,于是今天A股就赶紧跌一下,以免“没了心跳”。

结果,这个心跳又把许多人吓到了,纷纷来问“黑周四之后,A股是不是又破位了?后边会不会接着大跌?”

其实,看A股是不是真的大跌,你只需要去看看量能就能辨别真假了。像今天这点量能,摆明了就是股民自己吓自己,哪里有什么大跌?

那么,今天的跳空下跌原因又是什么呢?

宏观一点的原因来看,应该又是大洋彼岸那个金色头发的家伙“使坏”。这个金色头发的家伙总是喜欢给别人惊喜,眼看咱们大A股科创板马上要正式开板了。掐准了时机就出来刷一波存在感。

早上看到什么疯了种业、金力永磁等种子股和稀土股疯涨就知道今天指数要坏事了。果然,本来大家可能只是捕风捉影听到一点八卦消息。结果看到这些以前的老题材又疯涨就赶紧开溜了。(有人说,科创板都是镰刀,没有韭菜。要我说,现在留在A股中并且还能操作自由的也基本都是镰刀手了。所以,你可以看到现在一有风吹草动,大家立马就玩起“跑得快”了)

实际上,今天的大跌还是微观方面的原因更大。今天跌停板个股不多,个股的跌幅也还勉强可以接受。不过,买到浪潮信息和大族激光的股民就不会这么认为了。

大族激光的雷大家应该都已经知道了。当时,大族激光和东阿阿胶业绩同时爆雷,东阿阿胶连续暴跌两天,大族激光的股民还在暗自庆幸,幸好大族激光一个跌停之后就“稳住”了。不料,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今天东阿阿胶没怎么跌,大族激光却又被摁倒在地上摩擦了。


而浪潮信息则是属于没事找事、自我找抽型。本来头上顶着云计算、国产软件、国产操作系统等光环,股价在今年上半年涨得不亦乐乎。结果,7月17日,浪潮信息突然扔出一个“雷”,吓得大小股民开盘就跑,硬生生吃到了一个跌停。

浪潮信息7月17日晚间披露配股预案,公司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测算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3.22亿股,预计募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控股股东浪潮集团及其子公司浪潮软件集团承诺以现金形式全额认购其可配售的股份。

配股这个玩意儿比较坑爹,你如果符合配股条件的话就不能不配,否则到时一除权,亏得底裤都没得穿。关键在于,配股还得真金白银掏出来,否则就没得配。无奈之下,股民只好选择溜之大吉。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好像还真的躲不起,起码今天一个跌停是实打实的吃到了)

本来,指数也就只跌了30个点出头,这两个货又占去了大头。所以,今天其他股的跌幅基本也就在两三个点左右了。

这样一来,预计明天的走势还是跟之前判断的一样“多头和空头都不会过得很舒服”。大家就得过且过,凑合着过呗。重点在于下周,看看万众瞩目的科创板正式出来后,量能上会不会有什么质变。

更多精彩请关注公众号——行走江湖的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