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逸炒股的日子
安逸炒股的日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686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它被称为“医药界的贵州茅台”,半年报却爆雷了,白马股还安稳吗

(2019-07-15 09:30:27)
标签:

东阿阿胶

丰山集团

科创板

牛市

概念股

杂谈

周末有两个大瓜,让股市江湖舆论一片哗然。没买到爆雷股的股民吃瓜吃得津津有味、不亦乐乎;买到了爆雷股的股民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不是说白马最安稳吗?怎么我一买白马就变成黑马了,还是黑不溜秋的那一种!

第一个大瓜来自大白马,有“医药界的贵州茅台”之称的东阿阿胶。7月14日,东阿阿胶公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称,东阿阿胶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75%至79%。

至于下降原因,公司称是因为当前伴随着企业规模的逐渐扩大,受整体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以及市场对阿胶价值回归的预期逐渐降低,公司下游传统客户主动消减库存,从而导致公司上半年产品销售同比下降,公司也进入了一个良性盘整期。

良性盘整期咱是不知道,不过估计周一东阿阿胶的股民又要一齐唱那一首著名的《凉凉》了。


有股民说,东阿阿胶虽然此前也学茅台酒对产品连续提价。可阿胶这种东西,价格提得太高了,就失去了市场了。

毕竟,在咱们这个江湖里,茅台酒不可以不喝,因为那是喝给别人看的;可是,阿胶这个东西是吃给自己进补的,眼下股市行情如此萧条,股民们对自己只能是能省则省了。

第二个大瓜是次新股里的丰山集团。7月14日,丰山集团公告,公司股票将于7月15日停牌1天,7月16日起实施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丰山。

本来,股票被ST称不上啥新鲜事。不过,ST帽子落到丰山集团头上可就是个大瓜了。为啥?丰山集团去年9月才上市啊!就算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掰手指头都能算出丰山集团上市还不满一年,这就ST了。这种戴帽子的速度,估计只有隔壁住着老王的倒霉蛋才有机会碰上吧!

丰山集团公告,被ST的原因是,预计供热公司不能在7月18日及之前恢复供热,公司原药合成车间仍将处于停产状态,复产时间具有不确定性。因此次临时停产的原药合成车间主要生产氟乐灵、烟嘧磺隆、精喹禾灵、毒死蜱四种原药产品,上述原药产品2018年度实现收入占当年合并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58.68%。

踩中这个大雷的股民估计连死了的心都有了。不是说白马稳健吗?为啥咱买个白马就瞬间黑化了!不是说亏损两年才会被ST吗?为啥咱买个上市还不满一年的就戴帽了!

看来,江湖虽然一直都在,但是江湖里的人和规则一直都在变。哥既然想在江湖中一直都有自己的传说,那么,就不能离江湖太远。只有时刻牢记与时俱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金句,才能不让自己真的变成股市江湖中的传说。

回到大盘,上周是一根放量大阴线带着四个缩量小喽啰,股指上下两难。原因我们也说过了,一众大佬心不在焉,注意力全部放在了科创板身上去了。所以,本周大概还是维稳为主吧。

当然,板块机会还是会有的,比如业绩预告给出惊喜的,比如受益韩日争端的替代公司,比如科创对标概念股等等。

更多精彩请加公众号——行走江湖的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